通知公告

我校成功举办2022“挑战杯”辽宁省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校级选拔赛!

  • 发表于 2022-05-27

  • |

  • 点击数:



“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主办的大学生课外科技文化活动中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创新创业竞赛活动。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为党育人功能,从实践教育角度出发,引导和激励高校学生弘扬时代精神,把握时代脉搏,将所学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培养和提高创新、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并在此基础上促进高校学生就业创业教育的蓬勃开展,发现和培养一批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潜力的优秀人才而创立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事。我校为培养学生创新意识,激发创新思维,促进创新能力,以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为宗旨而积极展开此次竞赛活动。

我校根据竞赛相关要求合理安排竞赛时间。

参赛队伍根据竞赛相关要求完成参赛作品,包括《项目申报书》,路演PPT首先参与各个学院的院内选拔,由于疫情影响,本次比赛初审通过线上方式进行,按照初审和答辩成绩进行排序推选出参加校内选拔赛的作品。院内选拔于4月26日结束,各个学院共推选出 个参赛作品。

各个学院推选出的参赛作品参与校内选拔,进入校赛的参赛小组于5月5日顺利开展校内答辩环节。


答辩作品分为AB两个组别进行路演答辩,由于疫情影响,答辩采用腾讯会议线上形式,评委老师及所有参赛小组均进入会议,由答辩会议室的工作人员按照答辩顺序进行呼叫,呼叫后上麦答辩,未被呼叫的小组在会议室等候呼叫。评委老师们分别对参赛小组的答辩ppt内容,项目情况和回答问题表现进行打分,参赛同学积极完善作品,将自己的作品完美呈现,评委老师也秉持着严谨负责的态度对各位同学的作品进行评价指导与打分工作,最后取各评委老师打出的总分进行平均值排序。答辩工作顺利完成。


a组答辩

b组答辩

最终,在67组参赛作品中推选出了26组优秀作品。


此次挑战杯竞赛的顺利开展成功地引导和激励我校学生实事求是、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多出成果、提高素质,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此基础上促进我校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蓬勃开展,致力于发现和培养一批在学术科技上有作为、有潜力的优秀人才。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2022“挑战杯”辽宁省... 下一条:关于公布沈阳航空航天大学202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