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铭记历史使命 勇承青春担当 |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举行纪念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86周年系列活动

  • 发表于 2021-12-12

  • |

  • 点击数:


      2021年12月9日,为共同缅怀先烈,牢记历史使命,激发全体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勉励青年学生树爱国之心、立报国之志,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举行“铭记历史使命,勇承青春担当”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升旗仪式和阳光晨跑等系列活动。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翟文豹出席升旗仪式并发表讲话,党委常委、党政办公室主任徐宝贵,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工程师学院、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升旗仪式,各二级学院分团委书记以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升旗仪式由校团委书记王浩天主持。




党委书记翟文豹在升旗仪式上发表讲话




翟文豹书记寄语青年学生:

一要在百年党史的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务必认真学习和牢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并从以一二∙九运动为代表的爱国主义运动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实践的力量,切实把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转化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生动实践,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二要在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厚植家国情怀。进入新时代,作为肩负时代使命的沈航学子,要把家国情怀作为最宝贵精神财富,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坚定不移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捍卫者,唱响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主旋律。

三要在现代化强国伟大征程中强化担当作为。在服务航空航天事业发展的使命中赓续红色血脉,厚植蓝色情怀,通过持续不断的创造性学习和实践,以过硬的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发出个人与家国同频共振的时代最强音。


校团委书记王浩天

      在铿锵有力、整齐划一的脚步声中,国旗护卫队正步护送五星红旗走上升旗台。全体师生代表庄严站立,国歌奏响,现场师生面向冉冉升起的国旗齐声高唱国歌,激情澎湃!



86年前的今天,爱国青年学生走上街头,高举旗帜,举行了声势浩大的抗日救国示威游行。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意气风发;忆峥嵘岁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升旗仪式上,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们以《觉醒·青春》为主题进行诗朗诵,缅怀英烈事迹,追寻先辈足迹,继承和发扬一二·九精神。

不忘初心跟党走

铁骨铮铮爱国情

空天报国坚信念

牢记使命勇前行

今天的青年与八十六年前的青年血肉相连,精神赓续,升旗仪式现场,全体师生以誓言喊出内心豪情壮志,致力于祖国空天事业发展,谱写属于新时代青年的华丽篇章!



“报告书记,纪念一二·九运动86周年长跑方阵准备就绪,请您发令。”

“用青春的力量主动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跑出人生最好的成绩,出发!”



     翟书记向纪念一二·九运动86周年长跑方阵发出起跑号令,沈航学子以阳光晨跑的方式纪念先辈,铭记历史,并在体育锻炼中塑造出强健体魄,磨练出持之以恒的意志。



      在校学生会的组织下,各学院集中组织了阳光晨跑纪念“一二·九”运动。各学院按照规定时间、地点、路线进行长跑活动。开跑前,由各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向学生进行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演讲。晨跑过程中,队伍高喊“铭记历史,牢记使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口号,朗朗爱国之音响彻校园。



      各学院团委利用网站、微信和微博平台等线上平台,通过展示历史资料、刊发理论文章、制作专题视频等方式,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86周年的线上专题活动。在易班平台上搭建的“一二·九”知识竞答主题活动,目前已有2000余名同学完成线上答题,掀起了一波重温历史、学习党史的热潮。




      各班级团支部围绕校团委12月份主题团日活动安排,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86周年主题团日活动,青年学生在主题团日活动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动接受生动、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今天我们纪念这次伟大的爱国运动,不仅是要缅怀过去,追念先人,更是要牢记中华民族的历史。生活在和平时代的我们,虽然没有经历过硝烟弥漫的战乱年代,但爱国却是永恒的话题。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该继承和发扬“ー二∙九”运动爱国主义精神,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更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的期待、民族的重托,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历程中,各尽其才、大展宏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学校共青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为指导,高度重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以纪念五∙四运动,庆祝建党百年、国庆节,纪念ー二∙九运动等重大节假日、纪念日为教育契机,组织开展以主题升旗仪式、主题团日活动、党史学习教育、青马工程、社会实践活动、“四史”学习、高雅艺术在沈航等为代表的大型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同时,用好网络平台,发挥媒体宣传引领作用,做好青年核心价值引领,始终高扬爱国主义旗帜,增强青年学生“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眼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使爱国主义成为全体沈航人的坚定信念、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











上一条:没有了! 下一条:【新青年.公示】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