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实践风采(一)丨凝聚思想共识 激发奋进力量 ——沈航学子以多样形式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 发表于 2021-02-18

  • |

  • 点击数:


 

 

实践风采(一)

凝聚思想共识 激发奋进力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引领新时代青年主动融入国家战略、服务地区社会发展,在积极投身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乡村振兴伟大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勇担民族复兴大任,校团委结合当前实际情况,组织开展以百年奋斗圆梦 实践砥砺青春为主题,以弘扬抗疫精神助力疫情防控专题、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专题、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专题、发现家乡之美专题、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题等八个分主题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了我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作出了应对变局、开辟新局的顶层设计,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乘势而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专题实践活动旨在鼓励学生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利用寒假时间以宣讲、交流、座谈等形式,进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凝聚广大人民群众对国家建设发展的共识。

作为即将肩负起发展祖国重任的青年一代,应当拥护党的领导地位,高举党旗跟党走。为了响应号召,航空宇航学院特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专题实践活动。

实践团成员在实践的过程中践行科学发展观,将学习文化知识和增强思想品德修养、创新思维和社会实践、全面发展和个性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将所学所感应用到实际的学习和工作生活中来,刻苦钻研、积极创新,用实际行动表达自己对党的感激和热爱之情。

本次实践活动当中,飞制2001班小组成员对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在向当地的村民们进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的同时,通过乡亲们口述的历史,对中国发展的变迁有了更加深层次的理解,了解到了扎根在最深层次的农民们真实的现状与想法。

 

各小组成员相信,这次全会精神将是我们中国人不懈奋斗的崭新起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又迈进了坚实而又富有里程碑意义式的一步!

本次寒假期间,航空发动机学院共计15名学生积极响应共青团号召,积极参与宣传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凝聚广大人民群众对国家建设发展的共识。

20届飞动3班刘启睿同学向隔壁邻居的爷爷奶奶们宣传十九局五中全会精神,与他们进行亲切友好的交谈,彰显青年大学生的爱党情怀与爱国情怀。

 

20届飞动3班李栋同学与伙伴们为了深入了解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在这个假期重新观看了会议视频,并且与同学间彼此宣传讨论会议精神。


   


20届动力2班丁艺同学在寒假对十九届五中全会进行学习并进行对十九届五中全会内容宣讲,同时,他也对里面的一些内容做出了自己的看法。我们要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指引下,乘新时代东风,与新时代同频共振,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强的斗志,在祖国伟大复兴中放飞青春梦想,在新征程道路上谱写新时代青春赞歌。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紧跟我们党的领导,坚定不移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路线,做有为青年。


 

自动化学院共六支团队参与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专题实践活动,其中有一支团队已实施完成。

"九五之尊队"在宋有毅同学的带领下在网上组织人员统一进行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观看并进行宣讲。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我国发展蓝图,明确了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需要紧密联系青年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讲到青年心坎上,引导广大青年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个人成长成才与国家繁荣发展有机结合起来,使广大青年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主力军。

于是我们开展此次宣讲活动,让青年宣传青年,青年发动青年,青年影响青年。更好凝聚青年力量,积极服务青年发展,做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青年学生中入耳、入脑、入心。

设计艺术学院目前共有4支团队或个人已开展专题二活动,开展方式包括线上会议、家中宣讲等形式。

该学院的高筱禹同学于假期期间召集了一群伙伴,针对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过线上腾讯会议交流的方式进行深入学习,她们通过观看会议相关视频的方式,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发言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了解国家接下来着重发展的对象及目标,并于会后整理自己的对于国家发展的看法并互相交流。


同样来自设计艺术学院的的马一琳同学带领队员在假期期间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了解调查,把她和队员对于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制作成PPT,并向家人们宣讲,以此传播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研究生院共计50余名同学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专题”实践活动。航空宇航学院的王猛同学参加了家乡“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交流与座谈会”,向村支部里的老党员同志学习并讨论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讨论与交流中深刻的认识到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要抓住机遇,认真学习掌握专业技能,努力成长为推动中国发展的生力军;航空发动机学院的惠蕾同学在社区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鼓励青少年学生高标准要求自己,努力提高专业素养,将个人前途命运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能源与环境学院的宋宏民同学成立了宣讲小组,制作了宣讲PPT并开展小组会议,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交流,通过引用案例和列举相关数据,完善小组的宣讲内容,希望让广大群众听得懂、记得住;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胥晓晨同学联合返乡大学生对十九届五中全会进行线下宣讲,将政治话语、理论话语转化为生活话语,进而凝聚广大人民群众对国家发展的认识,充分发挥了当代中国大学生建设家乡,回报社会的重要作用;机电工程学院的王文武同学小组和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李秀颖同学小组进行线上的交流与座谈,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过对十九届五中全会内容的理解和讨论,深刻体会到祖国强大给人民百姓所带来的安居乐业。

民用航空学院共有25支队伍参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专题活动”,各个队伍都出色的完成了此次实践活动,其中飞质2003班表现的尤为突出,由于疫情的影响,他们采用了线上宣传的形式,分工明确的开展活动。首先他们集思广益,对此次活动的形式进行了初步的安排,采用调查问卷的形式,了解到了群众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认识,接着对要开展的宣讲会在朋友圈和QQ空间里进行了宣传,宣讲会得以成功进行,受到了同学们的称赞。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让更多的人领会到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会议精神,同时也展示了民航学子的风采,彰显了民航精神,从中也得到了锻炼,相信接下来民航学子一定能更加出色的完成学校下达任务。

为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在寒假期间积极组织学生进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专题实践活动”,学院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并动员同学们通过利用家乡红色资源,在家乡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了我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作出了应对变局、开辟新局的顶层设计,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乘势而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疫情期间,同学们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通过自己的方式,进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本次活动凝聚了广大人民群众对国家建设发展的共识,同时,也鼓舞了同学们、鼓舞了广大青年们,让他们明白不负时代要求、不负青春韶华、不负组织重托;让他们能够努力奋斗,成为红土圣地上忠诚干净担当的青年铁军;让他们有信心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机电工程学院共有27支队伍参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专题活动”,各个队伍都出色的完成了此次实践活动。由于疫情的影响,各个队伍采用了线上宣传的形式,分工明确的开展活动。首先他们集思广益,对此次活动的形式进行了初步的安排,采用调查问卷的形式,了解到了群众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认识,接着对要开展的宣讲会在朋友圈和微博以及抖音各种app里进行了宣传制作了宣讲PPT并开展小组会议,最后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交流,通过引用案例和列举相关数据,完善小组的宣讲内容,希望让广大群众听得懂、记得住,宣讲会得以成功进行,受到了同学们的称赞。其中机械2001班的表现尤为突出。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让更多的人领会到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会议精神,同时也展示了机电学子的风采,从中也得到了锻炼,同时他们也深刻体会到祖国强大给人民百姓所带来的安居乐业。

沈航共青团始终坚持团结带领厂大团员青年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 作贡献, 奋勇争先、追逐梦想. 每年组织百余支团队、近万名学生参与社会实践,引导团员青年到广阔的社会天地中感受祖国的伟大成就。

沈航师生在社会实践中展现青年担当,准确认识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走向的关键因素,利用专业特长及个人特长牢牢把握战略主动,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问题,积极拓展发展新空间,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和2035年远景目标,在新时代实现新作为,奋力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