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我们出发吧 |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举行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 团小航

  • 发表于 2019-07-19

  • |

  • 点击数:


719日上午9时,学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出征仪式在行政楼106会议室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杜宏亭,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宋明凯,党委本科学生工作部部长陈宝鹏,招生就业处处长姚奎栋,研究生院党委书记苏强应邀出席会议。学校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和实践团队代表近200人参加出征仪式。仪式由校团委书记王浩天主持。

 

杜宏亭副校长代表学校做暑期社会实践动员讲话。

 

杜宏亭指出,组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深化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途径。同学们依托各类专项活动,能够不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切实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巨大成就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杜宏亭强调,同学们要充分利用社会实践的机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认知基础,从解决实际问题出发,深入思考、创新实干,肩负起强国一代的时代重任,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杜宏亭对即将出征的社会实践团队提出殷切希望:一是在实践中铭记初心、熔铸信仰。希望同学们能够切实体会社会生活,把社会当作大课堂,脚踏实地,勤思多问,努力提高自己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提高社会观察、辨析是非的能力。通过实践与思考,转化为自觉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追求,在建设美丽中国的实践中提高自身素质,促进全面发展。二是在实践中丰富体验、担当使命。希望同学们能够深入各行各业,走进不同地区,感受不同风俗习惯和风土人情,在体验生活和服务社会的同时关注社会热点问题、分析社会鲜活案例,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三是在实践中锻炼本领、锤炼品质。希望同学们在社会实践中学习并掌握高效工作方法、提升团队协作能力,努力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换取丰硕实践成果。各实践团队在活动中要以实际行动展现沈航学子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要注重社会实践过程和成果的宣传展示,做好典型选树和经验总结,提高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四是要做好安全教育、防范风险。希望指导教师和同学们一定要牢牢树立 “安全第一”的思想,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做好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应对预案,保证每个同学都平安归来。结合红色筑梦之旅,支教团要在实践中做好乡村儿童的安全教育工作,为防范儿童意外伤害事件做出贡献。

 

出征仪式上,与会领导宣读了国家及省市级重点、专项实践团队立项名单并与团队代表合影留念。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宋明凯

宣读国家级重点、专项团队立项名单

 

党委本科学生工作部部长  陈宝鹏

宣读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团队立项名单

 

招生就业处处长 姚奎栋

宣读省级重点团队立项名单

 

研究生院党委书记 苏强

宣读市级重点团队立项名单

 

2018年辽宁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李皓月代表实践团队发言。

 

社会实践优秀指导老师代表,航空发动机学院团委书记孙冠男代表指导教师发言。

 

与会领导共同发起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出征号令,标志着我校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全面启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努力通过社会实践活动丰富第二课堂,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以实际行动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为助力辽宁全面振兴、全方面振兴贡献青春力量,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我校积极组织开展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根据教育部思政司和团中央的相关工作部署,按照“目标精准化、工作系统化、实施项目化、传播立体化”和“按需设项、据项组团、双向受益”的工作原则,今年校团委共组建立项国家级重点实践团队1个、国家级专项实践团队5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团队8个、省级重点实践团队9个、市级重点实践团队12个,校、院级重点实践团队400余个,共5000余人以团队形式参与到社会实践当中。各团队将围绕美丽中国建设、理论宣讲、脱贫攻坚、志愿服务等方面,奔赴祖国各地,在志愿服务中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