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设计艺术学院”沈航梦之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纪实

  • 团小航

  • 发表于 2019-02-14

  • |

  • 点击数:


春节赠祝福,实践送真情

为树立对党的科学理论的信仰、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为响应习总书记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八字真经;为结合我们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德能并进、情系社会的校训和对我校党委、团委提出的活动进行落实。在春节来临之际,设计艺术学院“沈航梦之队”积极深入社会、观察社会、了解社会,为社会做出了微薄的贡献,展现出我们沈航青年学子的历史担当和青春使命!

 

一.宣传统文化,践雷锋精神

在春节到来之际,深入安徽省淮南矿业集团谢桥煤矿为广大职工义务写春联。活动以关爱广大职工为内核,以传统文化为纽带,为一线职工送去新春最真挚的祝福!

活动期间我们早早在谢桥矿的职工食堂门口将平台搭建完成,为职工朋友们现场义务书写春节传统的门联、横幅等。在寒风中,当我们将一幅幅春联、福字递送他人手中,他们露出最朴实和真切的微笑时,我们能感受到浓浓的温情在心中冉冉升起。

期间还和其他的书法艺术家进行了学术等方面的交流,给予了很多的学习知识和动力,深深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活动最终圆满完成,并通过安徽淮南矿业有线电视台播出,受到了广大民众、一线职工及家属的热烈称赞!

 

与其他书法艺术家一起

 

为职工朋友们写福

 

为职工朋友们写春联

 

职工朋友们等待领取春联

二.关爱儿童,弘扬青年担当

在偏远的农村小镇也有许多想要学习的孩子们,他们有着喜欢画画喜欢手工等爱好,并且有着想要成为艺术家、设计师的梦想!秉着为了孩子们的学习成长,来到了当地书香源谢桥分校托管幼儿园为孩子们上书法、绘画课。

当望着这些天真可爱的孩子们时,我十分激动和喜悦!一句句老师更是让我觉得他们的信任和对知识的渴望!在为期一个星期的教学里和孩子们建立了良好的师生和朋友关系,细心帮助孩子们为他们指点解惑。

 

指点画画中的学生

 

上课中

 

上课中

 

为学生指点不足

三.弘扬学风,助力高考

在安徽新尹美术学校明亮的教室里有这样一批学生,他们在低头认真地作画,每一笔都是铸成梦想的阶梯;每一笔都是谱写青春的华章;每一笔都是诠释最美的年华。他们就是艺术高考生!我们依靠自身专业优势为高二的同学们教授素描、速写课程。教学期间为同学们做范画、讲理论知识等,并将自己的高中学习经验与他们分享,提高他们的学习效率,少走弯路。

 

范画进行中

 

范画进行中

 

范画进行中

 

与校领导合影

四.春节来临,情系老人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的传统美德,我们给吉祥敬老院寄去了一份春节特别礼物。信中包含了去年在吉祥敬老院和各位老人们的合照以及敬老院里的保育阿姨们的照片。并且在信中为秦院长、阿姨们以及爷爷奶奶们送去最真挚的新年祝福。

 

与爷爷的珍贵合影

 

吉祥敬老院珍贵合影

 

部分队员的珍贵合影

 

寄给院长和老人的信和照片

 

实践是真情的流露,只有实践才能够更加了解社会,了解自己!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为广大的老人、职工、儿童、青年送去春节最真挚的服务,受到了大家的热烈称赞!

沈航梦之队与梦同行,为想而践,会紧紧将德能并进、勇毅翔远的校训牢记心中,不畏艰难,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深入自己的骨子当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建设中国社会主义强国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