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冬日暖阳”志愿服务活动照进沈航 登上《沈阳日报》

  • 团小航

  • 发表于 2019-03-01

  • |

  • 点击数:


 

转眼间,寒假已经过半,沈航志愿服务活动已接近尾声。他们以冬日暖阳志愿服务活动温暖了整个冬天。同时,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受到广泛关注,《沈阳日报》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1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志愿者团队

2019121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们来到了沈阳市图书馆。

志愿者通过对图书的整理,让图书馆和阅览室更加整洁美观,也使同学们在阅读时能在更短的时间内找到自己想要的图书,使图书馆和阅览室真正成为学生的心灵家园。这次活动充分展现了志愿者们的奉献精神,同时也让更多的人了解到了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整理摆放书籍)

 

(志愿者在图书馆前合影)

2

航空发动机学院志愿者团队

2019126日,航空发动机学院的志愿者们来到了沈阳大北阳光之家开展关爱大北孩童,传递冬日温暖的志愿活动。

在这里,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因为智力障碍,没有受到跟正常人一样的教育。志愿者们与他们互动,一起折纸、画画。在最后还进行了手语表演,并现场教学。孩子们对表演充满了兴趣,随着志愿者们一起做动作,他们就像天使一样纯洁可爱。此次志愿活动,为孩子们送来了温暖的志愿者们也收获颇多,志愿者们会定时给孩子们带来温暖,志愿服务我们一直在路上。

 

(志愿者进行手语表演)

 

(志愿者合影)

3

安全工程学院志愿者团队

2019128日,我校安全工程学院在沈阳北站召集了暖心春运志愿者团队,开展了暖冬行志愿者活动,用实际行动照亮游子的回乡路。

一年一度的春运,承载着多少在外漂泊的劳动者回乡的热切期盼。在本次志愿活动中,志愿者们主动为旅客提供帮助。如为一些年迈的旅客取票,替拿着大包小包的旅客抬行李,送行动不便的旅客进站等,活动持续了一整天的时间,志愿者们也忙碌了一整天,他们将温暖和正能量带给了每一个回家路上的人。

 

 

(志愿者帮助旅客拿行李)

 

(志愿者站前合影)

4

机电工程学院志愿者团队

201921日正值农历腊月27,很多社区单位会在这一天进行卫生清扫并张贴对联。机电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们来到本溪市桓仁县松兰社区居民委员会,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完成年底工作。

在交谈中,志愿者们听到值班大爷提及要贴对联,志愿者们赶忙上前进行帮助,帮助社区张贴好了春联,并对一些不牢固的地方进行加固。此次活动不但增强了志愿者与他人的沟通能力,也很好的传播了正能量,让家乡人民在这个冬天感受到了来自沈航人独有的温情。

 

(志愿者帮助社区人员贴春联)

5

经济与管理学院志愿者团队

正值春运期间,一群群归心似箭的人们又踏上了返乡的旅途,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蓝马甲暖冬小分队的同学们也走上了志愿服务的岗位。201921日志愿者们在大连站开展青年志愿行,奉献新暖冬行动。

在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对出站进站的旅客进行义务向导,等待在出站口,悉心的解答旅客的问题,努力让每位旅客都得到满意的答复。

经过几个小时的服务,沈航的蓝马甲们给旅客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为旅客带去了来自沈航的笑脸,让旅客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温暖,也为他们的回家途中增添了许多美好。

 

(志愿者们为迷路的旅客做义务向导)

 

(志愿者在站前合影)

6

自动化学院志愿者团队

2019217日,我校自动化学院心型爱心联盟志愿者团队来到了都匀市夕阳红敬老院看望这里的老人们。在这里,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如帮他们打扫房间卫生,帮他们倒洗脚水,还陪他们聊天,帮他们按摩,同时也为老人们买了一些水果。

通过这次志愿服务,队员们体会到了老人生活中的不容易。同时,在与老人们的交谈中,队员们也感受到了许多温暖,为老人们带去一份温暖与关爱的同时自己何尝不是也得到了一份温暖呢。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志愿者们慰问老人)

7

设计艺术学院志愿者团队

在春节到来之际,设计艺术学院的志愿者们深入安徽省淮南矿业集团谢桥煤矿为广大职工义务写春联。活动以关爱广大职工为内核,以传统文化为纽带,为一线职工送去新春最真挚的祝福!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早早在谢桥煤矿的职工食堂门口将平台搭建完成,为职工朋友们现场义务书写春节传统的门联、横幅等。在寒风中,当志愿者将一幅幅春联、福字递送工人手中,他们露出最朴实和真切的微笑时,我们能感受到浓浓的温情在心中冉冉升起。期间志愿者们还和其他的书法艺术家进行了学术等方面的交流,给予了很多的学习知识和动力,深深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志愿者们与书法艺术家一起写书法)

 

职工朋友们等待领取春联)

8

理学院志愿者团队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优良传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投身于社会公益活动,为社会公益建设贡献力量。理学院的志愿者们来到了松蒲博爱护养中心。

此次活动的目的是在关爱问候老人的同时给他们带去欢乐。志愿者们准备了几个舞蹈歌唱节目,节目深深吸引了老人们,他们脸上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表演结束时,整个大厅响起了欢快掌声。同时,志愿者们也近距离与老人们接触聊天,关心问候他们的身体情况。此次志愿活动对每个人来说都有不同的意义。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不忘初心,紧紧怀着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砥砺前行。

 

 

(志愿者与老人沟通)

 

(志愿者们为老人表演节目)

此次寒假,我校志愿服务实践活动的开展取得了成功,志愿者们参与多项公益活动,对传统文化、中华美德、春运行等做出了贡献作出了贡献,为社会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充分展现了沈航青年的精神。

志愿者工作是个长期且需要付出艰辛与汗水的工作,但沈航学子会继续在学校的指导下,将志愿服务精神深入人心,号召更多的同学加入到志愿服务的队伍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