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热议|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沈航青年这样说!

  • 团小航

  • 发表于 2019-11-01

  • |

  • 点击数:


10月31日,备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发布。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了总体目标,作出了重大部署。

让我们一图看懂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讲话引起沈航青年师生强烈反响,并纷纷围绕这场会议畅谈体会与感受。

沈航青年师生热议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航空宇航学院团委书记

樊芸廷

此次四中全会的召开时刻非常关键,找出优点与不足,确定国家治理现代化的下一个方向,这也正符合我们“摸着石头过河”的改革实践精神。会议以“为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为主题,正是我国通过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前行之际的不竭动力。

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继农业、工业、科技和国防四个现代化后的“第五个现代化”。前四个现代化主要在物质或生产力层面,而新的现代化强调制度或生产关系层面。我党通过推动“第五个现代化”进一步解放和发展生产力,达到现代化目标。

十九大以来,我们进入了一个极为重要的历史时刻,是全面小康的决胜阶段,是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我们责任重大、使命艰巨,我们要带着不改的初心,将民族大义铭刻于思想中,不懈奋斗,振兴中华!

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书记

陈莹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8日至31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围绕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若干重大问题展开讨论。作为学院的团委书记,我一直秉承着政治建团、思想立团、固本兴团的工作思路开展学院工作。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新时代的青年工作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坚持政治建团,我们就必须要坚守政治属性,要切实保持和增强学院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一个组织的属性,决定了它的初心,决定了它的使命。共青团的政治属性,源自为党和人民不懈奋斗的使命。面向未来,在学院的团务工作开展中,我定会努力把准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深入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坚持政治建团,坚定不移跟党走,切实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传递到全体团员青年中去,团结广大团员青年为推动学院,学校高质量建设发展努力奋斗。

自动化学院团委书记

李苏宁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10月28日至31日在北京召开,通过学习会议精神,我对未来祖国的发展、高校和学生的发展以及自身的发展都更加充满信心,充满动力。此次主要议程有两个,其中一个就是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国家的发展壮大及相关问题的解决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努力。这要求我们积极关注国家整体发展动态,心系国家发展问题、明确国家发展总目标,关心国家出台的有关教育教学政策,积极调整学院思想发展方向。作为教师,需要不断学习新思想、树立新思维,提高自我修养,不辜负党和国家的嘱托,将党和国家的发展要求、目标等在生活中予以实践。为人师表,肩负责任,以身作则,树立良好榜样,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紧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变化,积极组织团建活动,引领学生思想发展方向,提升学生思想理论水平,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根据国家发展需要,响应学校号召,培养出更多心系祖国、崇尚严谨、坚毅求实、激情进取的高级研究应用型人才。

设计艺术学院团委书记

马志伟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8日在北京召开。作为一名高校团干部,必须把握好共青团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和工作主线,以加强思想引领、服务成长发展、促进建功立业为重点, 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方式、优化工作协同、完善工作格局、提升工作实效,按照支部班子好、团员管理好、活动开展好、制度落实好、作用发挥好5个方面,建立基层团组织规范运行着力提升团的组织力,在坚持标准、保证质量的前提下, 做好经常性发展团员、团费收缴、组织关系转接、推优入党等工作。要发挥好团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将传播党政主流价值与满足青年精神成长需求结合起来,激活基层团组织的思想政治引领功能,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青年共识、汇聚青春力量。

安全工程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

李真

     学习了解十九届四中全会主要重大议题,我倍感责任艰深。我们讲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要有坚如磐石的精神和信仰力量,同时也要有支撑这种精神和信仰的强大物质力量。这就要通过不断改革创新,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解放和增强社会活力、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上比资本主义制度更有效率,更能激发全体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更能为社会发展提供有利条件,更能在竞争中赢得比较优势,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充分体现出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必然要求,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应有之义。作为学生干部,我们应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

李欣彤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8日至31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围绕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若干重大问题展开讨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深知,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既十八大三中全会提出这一目标之后,我党为此做出了重大努力,围绕“三步走”的总体目标,会议中提出了许多的安排和部署。作为学院的团委副书记,我应该全力配合好学院老师开展好思想引领工作,旗帜鲜明讲政治,锤炼过硬政治素养,牢记第一身份,为学校学院服务,为老师同学们服务;坚定政治立场,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明政治纪律,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通过自己的努力,为成为新中国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断靠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自动化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

马子茹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10月28日至31日在北京召开,通过学习本次会议精神,我更加深刻的明白了作为青年团干的职责和使命。

本次会议提出了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作为新时代青年团干,我必须在思想上提高自己,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理解并加以实践。而国家治理体系则包括了党领导下管理国家的制度,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所以,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共青团干部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充分发挥中国共产党的后备军和助手的作用。

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新时代青年提出了六点要求,对于作为青年团干的我来说,更要以此来勉励自己,把这六点要求落到实处,不仅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团干部,更要成为一名有思想、讲政治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设计与艺术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

尹婧玉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8日至31日开始在北京召开。会议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个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展开,值得注意的是,总目标的发展阶段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目标相适应、相同步。身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而我身为学院团委副书记要始终要求自己有严谨的态度、创新的思维,不断加强学生思想引领,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深化“青年大学习”组织开展紧跟时代潮流的展示活动,提升学院骨干的政治素养,与学院团委书记多沟通交流将常态化工作进行微创新,在学院开展意义深刻,形式新颖的多项活动。团结带领广大新青年增强“四个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

万学谦

2019年11月28日到3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研究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

邓小平同志在1992年提出,再有30年的时间,我们才会在各方面形成一整套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制度。这次全会在邓小平同志战略思想的基础上,提出要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必然要求,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应有之义。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总结古今中外治国理政的经验教训,特别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实践所取得的宝贵经验的基础上,作出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抉择。这是对全面深化改革所面临的目标和任务作出的新的科学判断,是对马克思主义国家学说的创造性运用和发展,标志着我们党对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共产党执政规律和国家治理规律的认识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能源与环境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

孔天岐

共青团要坚持政治建团,必须要坚守政治属性,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我们的工作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牢牢坚守政治属性,突出政治建设。我们要不忘初心跟党走,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为团干部,肩负着引导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使命。要在广大青年中树立威信,形成号召力,高扬理想旗帜。把思想政治建设作为履行政治使命的重中之重,强化纪律约束,真抓实干,着力提高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在新时代,共青团的全部工作和建设都要围绕政治建团展开,绝不迷失自己的政治定位。面向未来,我们必须始终把准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牢记党的要求和标准,信念坚定,为民服务,敢于担当。

理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

庞苗齐

通过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对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学习内容颇有心得。

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一个国家的制度和制度执行能力的集中体现,两者必须相辅相成。现在我们的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总体上是好的,是适应我国国情和发展要求的,但仍需改进和完善,在行动中我们必须要有主张,有定力。除此之外,一个国家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与这个国家的历史传承和文化传统密切相关。培育和弘扬核心价值观,有效整合社会意识,是社会系统得以正常运转、社会秩序得以有效维护的重要途径,也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方面。身为一名学生,更要把基础做好,必须把班级、年级等群团组织建设的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使之成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之一。

创新创业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

于博文

通过近三天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我有以下心得体会:

本次全会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我国国家治理一切工作和活动都依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展开,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及其执行能力的集中体现。

作为一名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11月份校团委将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班团会主题之一,在全校团支部掀起沈航青年学习关于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