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参考

青年大学习|第十期“学习成绩”来啦!

  • 团小航

  • 发表于 2019-07-01

  • |

  • 点击数: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内国外、党内党外的许多重要场合反复强调青年工作的重要战略地位。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总书记进一步指出,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始终把青年工作作为党的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要求全党用极大力量做好青年工作,把我们党对青年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升到了历史新高度。那么,怎样才算是做好了青年工作呢?本期网上团课,让我们一起听听总书记是怎么说的。

 

详细学习流程

再回顾一下

然后喊上同学们一起来学习吧!

 

1、还未认证的同学们请跟随团小航一起,点击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团委公众号。

2、点击菜单栏中青年之声-青年大学习认证

3、认证成功后点击最下方阅读原文即可直接进行新一期青年大学习。(无需重复认证)

 

 

 

在距离上一期的时间里
沈航学子们
积极参与学习

来和团小航一起了解学习情况吧!

 

我校依然保持在TOP5之中,

排名全省高校第四名!

团小航相信我们会更棒!

 

 

接下来看看学院团组织的学习情况

 

上一期网上团课,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领跑团员参与度排行榜,经济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能源与环境学院、自动化学院跻身排行榜前5名。安全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团员青年学习人数也正持续上升。(注:根据各学院参与率排名,即青年大学习省端记录参与人数/各学院团员数。)

 

这一期

我们一起学习的主题是

“用极大力量做好青年工作”

 

快来看看这一期的题目

你会不会答对呢?

 

青年大学习大盘点

 

1.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100周年大会上指出: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必须始终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用极大力量做好青年工作,确保党的事业星火相传,确保中华民族永续发展。

 

2.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各级领导干部以及全社会都要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3.谈关心青年:当代青年遇到了很多我们过去从未遇到过的困难,我们要帮助青年解决好在毕业求职,创新创业,社会融入,婚恋交友,老人赡养,子女教育等方面的操心事,烦心事。

 

4.谈包容青年:对一些青年,思想上的一时冲动或偏激,要多教育,引导,能包容要包容,多给他们一点提高自我认识的时间和空间,不要过于苛责。

 

5.谈信任青年:青年要向年长者学习,年长者也要向青年学习,相互取长补短,相互信任帮助。

 

6.当代青年是可爱,可敬,可贵,可为的。

 

团课结束

别忘记你的专属壁纸哦!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纪念日。98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历经千难万险,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62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深刻指出回顾党的历史,为什么我们党在那么弱小的情况下能够逐步发展壮大起来,在腥风血雨中能够一次次绝境重生,在攻坚克难中能够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根本原因就在于不管是处于顺境还是逆境,我们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义无反顾向着这个目标前进,从而赢得了人民衷心拥护和坚定支持。

共青团是党一手缔造的,共青团员的初心就是坚定跟党走。而不断加强党的科学理论的学习,就是对团员青年理解这个初心、践行这个初心、坚守这个初心第一位的要求,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要花这么大力气开展青年大学习行动的根本原因。

最后,祝我们伟大的党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