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参考

青年大学习|全省前三!学习使我更快乐

  • 团小航

  • 发表于 2019-06-26

  • |

  • 点击数:


人无德不立,品德是为人之本。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做过一个十分生动的比喻,说青年人培养正确的价值取向就像穿衣服扣扣子一样,如果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剩余的都会扣错,这充分体现了道德养成对于人格塑造的基础性意义。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总书记进一步强调,青年要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不断修身立德,打牢道德根基,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更正、走得更远。本期网上团课,我们就为你解读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锤炼品德修为的重要要求。

同学们

周末结束啦

要回归学习了哟

我们开启新一期的青年大学习

来熟悉具体攻略

 

 

1、还未认证的同学们请跟随团小航一起,点击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团委公众号。

2、点击菜单栏中青年之声-青年大学习认证

3、认证成功后点击最下方阅读原文即可直接进行新一期青年大学习。(无需重复认证)

 

 

 

 

 

上一期的大学习

在各级团干部们带头学习,

同学们抓紧时间学习的努力下,

 

我校不负众望,冲进TOP3之中,

排名全省高校第三名!

团小航相信我们可以再创佳绩!

 

 

接下来看看一直努力的学院团组织的学习情况

 

上一期网上团课,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领跑团员参与度排行榜,经济与管理学院、自动化学院、外国语学院,创新创业学院跻身排行榜前5名。理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团员青年学习人数也正持续上升。(注:根据各学院参与率排名,即青年大学习省端记录参与人数/各学院团员数。)

 

这一期

我们一起学习的主题是

“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

 

和团小航来答这一期的题目吧!

 

 

青年大学习大盘点

 

1.习近平在纪念五四100周年大会上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人无德不立,品德是为人之本,止于至善,是民族始终不变的人格追求。我们要建设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仅要在物质上强,更要在精神上强。

 

2.青年人培养正确的价值取向就像穿衣服扣扣子一样,如果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剩余的都会扣错

 

3.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锤炼修为的指导: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地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勤学、道德、明辨、笃实;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

 

4.习近平总书记还指出:面对复杂的世界大变局,要明辨是非,恪守正道,不人云亦云,盲目跟风。面对外部诱惑,要保持定力,严守规矩,用勤劳的双手和诚实的劳动去创造美好生活,拒绝投机取巧,拒绝自作聪明。面对美好岁月,要有饮水思源,懂得回报的感恩之心,感恩党和国家,感恩社会和人民。

 

5.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团课结束

别忘记你的专属壁纸哦!

 

 

人生道路千万条,各行各业都能成才。只要矢志追求、努力拼搏,照样可以实现人生抱负和目标。

还在等什么,快和团小航学习新的一期大学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