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参考

青年大学习|新一期又来啦!

  • 团小航

  • 发表于 2019-06-18

  • |

  • 点击数:


当今时代,知识更新不断加快,社会分工日益细化,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层出不穷。这既为青年施展才华、竞展风采提供了广阔舞台,也对青年能力素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那么总书记都提出了哪些具体要求,又是怎样身体力行为青年做表率的呢?本期网上团课为你解读。

 

跟着团小航重温一些

熟悉的操作流程吧

 

1、还未认证的同学们请跟随团小航一起,点击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团委公众号。

2、点击菜单栏中青年之声-青年大学习认证

3、认证成功后点击最下方阅读原文即可直接进行新一期青年大学习。(无需重复认证)

 

 

 

在距离上一期的时间里
沈航学子们
积极参与学习

来和团小航一起了解学习情况吧!

 

我校又一次不负众望,

排名全省高校第五名!

团小航相信我们可以再创佳绩!

 

 

接下来是各个学院团组织的学习情况啦!

 

 

上一期网上团课,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领跑团员参与度排行榜,自动化学院、外国语学院、安全工程学院,能源与环境学院跻身排行榜前5名。创新创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团员青年学习人数也正持续上升。(注:根据各学院参与率排名,即青年大学习省端记录参与人数/各学院团员数。)

 

 

这一期

我们一起学习的主题是

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

 

快来看看这一期的题目

能不能难到你呢?

 

 

青年大学习大盘点

 

1.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指出: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2.逢山开路需有斧凿,遇水架桥当有绳索。青年人不能空有报国的志向,还要有报国的本领。

 

3.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层出不穷,迫切需要青年提高自身能力素质,练就过硬本领。习近平总书记在这个青年练就过硬本领方面提出:增强学习紧迫感,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学习;培养和训练科学思维方法和思维能力;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时代发展。

 

4.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

 

团课结束

别忘记你的专属壁纸哦!

 

同学们

快跟团小航一起

学习新思想

争做新青年

认真完成新一期的团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