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采榜

文明骑行,共享便捷

  • 团小航

  • 发表于 2019-09-20

  • |

  • 点击数:


为了我们的校园更有序、生活更美好,同时展现沈航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社会责任感,从源头上解决不规范停放非机动车所带来的问题,校学生总会从开学伊始在全校发出“非机动车文明使用倡议书” 、由校青年志愿工作部和志愿服务社团共同组成志愿者队伍在共享单车集中停放区域开展规范停放引导、分流和宣传工作,旨在倡导我校学生积极参与营造文明有序的校园环境,通过行为养成教育提高我校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社会责任感。
此外,每天7:40-8:30与13:10—13:40上课之前,志愿者们还在A、B、C座教学楼门前引领上课同学将共享单车停在对面的车棚。除了要在教学楼前引领同学规范停车之外志愿者们还要负责在南食堂门口引领同学们将共享单车停到指定地点。当有同学将单车不规范随意停放时,志愿者还会将单车推到车棚。

而且在每天11:30-12:30期间,志愿者还会在南食堂门口播放非机动车文明使用倡议书。提醒同学们文明停车,摆放规范。
这次活动的目的就在于,在共享单车规范停放引导志愿者的帮助下,使学生对文明内化于心 ,外化于行,一起共建共享文明有序的校园。规范出行应该是每一位大学生对于文明生活的追求,而我们要在文明生活的同时构建和谐规范的校园环境,为自己与他人都带来便利。感谢每一位辛苦付出的共享单车志愿者,让我们对于文明规范的校园生活有着更加深刻地理解。让我们共同携手,建设起更加文明的校园! 
从此,校园内出现了这样一个群体,吸引着我们的目光,他们就是——共享单车规范停放引导志愿者。共享单车规范停放引导志愿者穿着整齐统一的志愿者服装,身披文明校园志愿者绶带、佩戴志愿者工作牌,在南区食堂门口、教学楼A、B、C座、图书馆等区域,帮助引导同学们有序规范停车,为共建共享文明美丽沈航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自活动开启,志愿者们就在C座教学楼门口和南食堂门口,这两个地点是我校人流量和自行车停放量较大的地点,在此悬挂条幅有利于吸引过往同学们的注意。
志愿者们绿色的服装在校园里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用自己充满温度的手传递着文明与规范,用自己的行动讲述着对建设文明规范校园的热情与投入,诉说着无私与奉献。
尽管有时天空会下起绵绵小雨,尽管有时要顶着炎炎烈日,志愿者们的工作也没有受到影响。他们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中,工作热情永远没有退却,他们在用自己的文明行为感化着每一位来往的同学,让我们为每一位默默付出的志愿者点赞!

最新消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