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支部书记风采

梁超

  • 张三

  • 发表于 2015-09-07

  • |

  • 点击数:


5月11日上午,第二十五届“冯如杯”竞赛颁奖典礼暨2015年“冯如”文化节闭幕式在新主楼会议中心第一报告厅举行。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石新明、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周立军,校党委书记胡凌云、校长徐惠彬院士、校长助理张广、“冯如杯”竞赛评审委员会主任申功勋出席典礼,竞赛各主办单位、各学院负责人,教师和学生代表观看了颁奖典礼。同时,颁奖典礼也在北航ihome网络社区面向学院路、沙河两校区同步进行了现场直播。

颁奖典礼在一段北航学生科技创新活动回顾视频中拉开序幕。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石新明首先代表共青团中央致辞,他对北航的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赞赏,并寄语北航学子再接再厉、追求卓越。随后,颁奖嘉宾依次为获奖项目、优秀指导教师以及获奖学院颁奖,校党委胡凌云书记为计算机学院颁发竞赛最高奖项——“冯如杯”。本次颁奖典礼还请到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海淀分局领导为创业大赛获得金奖的团队颁发营业执照,我校成为北京市工商部门为大学生创业企业开通绿色通道的首个高校。竞赛获奖学生代表刘世达以及优秀指导教师段海滨分别发表感言,与北航师生分享自己的感悟。

据悉,今年的“冯如杯”系列活动从启动到闭幕历时近三个月时间,由单一竞赛发展成为多种科技创新实践活动同步开展的 “冯如”文化月。文化月以“创新孕育希望,创业成就梦想”为主题,包括“冯如”科技创新大擂台、学生学术科技作品展览、航天员专题报告会、杰出创业校友经验分享会、国际大学生科技创新沙龙、“冯如”创业沙龙系列活动,“冯如杯”优秀作品巡展、航模飞行表演、实验室开放体验等近30场活动。本届“冯如杯”竞赛继续拓展国际交流与合作,邀请了海外及港澳台5个国家和地区的14个项目、18位作者参赛。在“冯如”文化节期间,来自耶鲁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台湾成功大学等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学生与我校师生开展了20余场交流活动。同时,乐高机器人开放体验,“爱祖国、爱航空、爱航天、爱北航”百米长卷展出,创业大赛金奖答辩暨中关村创业大街北航优秀创业团队推介会首次在校外举行,为广大师生、社会公众献上了一场全方位、多层次、形式多样的创新创意创业文化盛宴。

最新消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