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沈航新青年·端午】弘扬传统,喜迎端午——第二届“浓情端午”包粽子活动

  • 团小航

  • 发表于 2019-06-11

  • |

  • 点击数:



       为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带领同学们体会劳动之美,让大家一起度过一个美好的端午节,2019年6月6日,计算机学院爱心联合会以“弘扬传统,喜迎端午”为主题,举办了计算机学院第二届“浓情端午”包粽子活动。

AC87B

       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学生会主席吴宇鼐、爱心联合会主席王宏宇、部分团学干部、爱心联合会全体成员、食堂工作人员、多才多艺的校园歌手,以及大一、大二自愿参加活动的近一百名同学。
       “五月五,是端阳;门插艾,香满堂;吃粽子,撒白糖,龙舟下水喜洋洋”。端午,又称“端阳”,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是中华民族的文明瑰宝。作为一个优秀的传统节日,当然拥有属于它的特色美食——粽子。

C77DA

       下午3点,在主持人宣读开场词之后,活动正式开始。学生干部提前准备了糯米、粽叶、马莲叶等,爱心联合会的同学帮忙指导其他同学包粽子。同学们热情高涨,迫不及待地加入活动中。刚开始,有些同学有点无从下手,不过“高手”在民间。在这些“高手”的细心指导下,同学们认真学习包粽子的技巧,很快,大家包出的粽子越来越有“型”了。


       期间,我院曾参加过“十大歌手”比赛的三名同学来到现场,为同学们献歌。还有有趣的你来比划我来猜的游戏,以及各种各样的奖品,将活动的气氛推向高潮。食堂变得更像是家里的厨房,一家人在一起欢声笑语,同学们更像是兄弟姐妹,互相帮助、互相提高。
      活动结束时,同学们收到了学长学姐制作的小礼物:亲笔写下的贺卡、精致的五彩绳。随后各班负责人将煮熟的粽子送到经困生同学手中,送出去的不只是一份礼物,更是一分关心,一份爱护。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包粽子、表演节目以及各项有趣的小比赛,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端午这样一个传承了几千年的节日。感悟精神力量,弘扬传统文化,积聚内心自信,外化为生活前进的动力。

6CF43

      习近平主席说过“不忘历史才能开辟未来,善于继承才能善于创新”,“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一个大国不能忘记自己的优良文化,创造源于生活中的文化。我们要相信:五千年绵延不绝、独树一帜的中华文化是中国人最强烈的自信!


最新消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