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凝心聚团力 建功新时代 |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2020年度五四十佳大学生、活力团支书、沈航之星风采展示

  • 发表于 2021-05-29

  • |

  • 点击数: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2020年度

十佳大学生、活力团支书、

沈航之星会风采展示



2020 年,在校党委和团省委的领导下,学校共青团工作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组织青年、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学校共青团获评“2020 年度辽宁省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在学校共青团工作中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为表彰先进,更好地激励全校广大团员青年、团干部和各级 团组织奋发有为、勇争一流,经研究,决定集中表彰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

现将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风采系列分期展出,本期推出五四十佳大学生、活力团支书、沈航之星风采展示,希望广大团员青年以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助力实现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沈航青年力量!


1

2020年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十佳大学生


  石继壬,女,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804班,中共预备党员。学习方面她曾获科士达企业奖学金一次、校级奖学金四次、校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等多项荣誉。竞赛上取得国家级奖项七项,省级奖项十二项,校级奖项十一项。发表2篇EI会议论文,2篇国家级期刊论文,主持参与四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此外,她也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文体活动,在校运动会中斩获多项奖项,获院“文体标兵”的荣誉称号。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在未来的日子里,相信石继壬同学将会继续秉持这份初心与热忱,锐意进取,坚定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让我们追随石继壬同学的脚步,一同为自己的梦想不断前进,用奋斗书写青春,去遇见更加优秀的自己!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王昶顺




王昶顺,男,中共预备党员,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现任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获奖情况:校优秀学生干部标兵、优秀共青团员、2019年沈阳市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报告奖、2019年辽宁省计算机博弈竞赛二等奖、2019年数学建模竞赛省赛二等奖等。

遥望过去,从大一的萌新变成大三的学长,一步步走来,他的变化体现了对人生的不懈努力,对梦想的不懈坚持,也是对困难的勇往直前。作为性格有些内向的他,在入学之初便希望能够加入学生会这个大家庭,在工作中锻炼和提升自己。从最开始的学习部干事,到后来的记者部副部,乃至如今的学院主席团成员,“忙”成为了他课余生活的主旋律。这其中不仅收获了成长,更收获了友谊。他的工作也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最终在学校2020年度共青团系统评优表彰工作中,荣获沈航“十佳大学生”称号。


航空宇航学院  邱纪元


邱纪元,男,中共预备党员,系沈阳航空航天大学飞行器制造工程2018级本科生,现任校学生会学习部部长、院学生会科技创新协会部长、飞行+制造梦科技创新俱乐部学生负责人及班级学习委员。

邱纪元兴趣范围广,钻研程度深,在很多领域有所建树。目前共获得各级学科竞赛奖项30余项,其中国家级11项、省级10项、校级15项,所获得的奖项基本覆盖所有基础学科竞赛,包括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一等奖、2020年第十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UPT)三等奖、2020年第十届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本科组一等奖;主持(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4项,其中国家级2项,校级2项;发表学术论文1篇。


安全工程学院  刘浩楠


刘浩楠,安全工程学院适航1801班,现任安全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适航1801班学习委员,适航2001班辅导员助理。在学校2020年度共青团系统评优表彰工作中,刘浩楠同学荣获沈航“十佳大学生”称号。曾获校综合奖学金多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标兵、安全科技创新大赛三等奖、首届发电机组集控运行创新竞赛三等奖等多项荣誉。2019年发表一项专利、2020年发表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发展方向的思考论文。

一个执着的青年,一颗求知的心;一个坚强的身影,一则奋斗的历程。他不畏艰难,开拓向前;他不辞劳苦,启航扬帆。用学识与素质打造辉煌的人生,以实践和勤快增添自己的经验。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回望脚印,排排并列,回首汗水,不计其数。一切付出只为见证“成长比成功更重要”,一切努力只为“我其实没有什么不同”做注解。努力就会成长,奋斗就有收获。


机电工程学院  李济腾


李济腾,男,汉族,2000年10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机电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18级本科生,现任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校学生会轮值主席、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轮值主席、机械1805班班长、机械2004班新生辅导员助理,曾获得沈阳市团学干部、校优秀团干、校优秀团员、校三好学生标兵等荣誉;获得国家奖学金、第九届全国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获得第十四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等奖项;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在成长的道路上,李济腾同学一直秉承着勤勉自强、脚踏实地的精神,对待学习,刻苦努力;对待科研,严谨认真;对待工作;勤勤恳恳。他认为无论过去有过多少曲折和艰辛,无论拥有过多少星辉和花朵,那都已经成为了昨天,他更相信“夜正长,路也正长”,与此同时,他也会用“登山则情满于山,观海则情溢于海”的热情和态度,以“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标准继续奋进人生新的征程。


经济与管理学院  张滢


张滢,女,中共预备党员,经济与管理学院金融学专业2018级本科生。现担任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轮值主席。通过老师的悉心指导与自身努力,她获得了国家奖学金、沈阳市优秀共青团员、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三好学生标兵、五次校综合一等奖学金等荣誉。两学年平均绩点8.53,位列专业排名第一。

她在大一刚入学军训期间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思想品德端正、崇尚科学、自觉遵守各种法律法规,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处处为同学着想,在各方面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参加过党课培训,认真地学习了各种政治理论知识,在思想上有了质的飞跃。现在很荣幸的被评为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十佳大学生,她深知自己身上还有很多不足,但是保证一定会继续努力。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范丽敏


范丽敏,女,汉族,2000年1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功能材料专业2018级本科生,现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习部部长,功材1801班宣传委员,曾获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海克斯康企业奖学金,互联网+大赛省级铜奖,材料微观之美创意竞赛省级二等奖、省级三等奖等奖项。




能源与环境学院  张薇



张薇,女,中共预备党员,能源与环境学院2018级本科生,现任能源与环境学院新能源科学与工程1801班团支书。发表学术论文一篇、持有专利一项,曾获2018-2019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19-2020学年辽宁省政府奖学金,数维杯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际赛二等奖,2020年东北三省数学建模本科组二等奖,2019-2020学年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社会实践标兵,校2019-2020学年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共青团干等荣誉。

赓续荣光,追逐青春梦想。十佳大学生的评比是一份荣誉,也更是一座指引我们同学前进的灯塔。值此风华正茂的青年时节,我们每个人都应向榜样学习,用奋斗的脚步去丈量自己走过的每一段不凡道路,用青春的热血点燃属于自己未来的希望之火。


外国语学院  郑润宇

郑润宇,就读于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17级英语专业,成功保研至郑州大学。获2018-2019学年度国家奖学金;2019-2020学年度辽宁省政府奖学金。

 她是语言的精灵,思绪在脑海翻飞,笔尖在纸上跳跃。她秀外慧中,不忘初心。作为一名优秀的沈航学子,她沉浸在语言的无限魅力中,同时不断丰盈自己的世界,点亮心中的梦。她的经历令人惊叹,也激励我们砥砺前行。


人工智能学院  杨国伟



杨国伟,中共预备党员,人工智能学院2018级物联网工程专业本科生,现任1834010601班科技委员。曾获得沈阳市模范大学生,校三好学生标兵等荣誉称号;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辽宁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二等奖等科技竞赛奖项;多次获得综合一等奖学金,两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两项软件著作权专利和两篇论文等科研成果。

青年是国家的脊梁、民族的希望、创新的未来,国家的重担必然会落在青年人的身上。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相信杨国伟同学一定会勇敢地担负起时代重任,意气风发、勇于向前,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时代的最前列!



2

2020年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五四活力团支书



计算机学院  王冠舒


王冠舒,男,中共预备党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801班。作为计算机学院团委副书记,王冠舒同学积极协调各个部门的工作,协助老师顺利完成新生军训的筹备工作和学生会纳新工作,策划组织2019-2020学年学风建设表彰大会等大型活动。同时,作为计算机1801班班长兼团支书,他积极调动每一位团支部成员的积极性,创造性,为团支部的工作与活动出谋划策,通过各项活动的开展,增加的同学彼此间的信任,增强班级凝聚力。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在未来的日子里,相信王冠舒同学将会继续秉持这份初心与热忱,锐意进取,坚定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让我们追随王冠舒同学的脚步,一同为自己的梦想不断前进,用奋斗书写青春,去遇见更加优秀的自己!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张龙生


张龙生,男,中共预备党员,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现任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宣传部部长,电信1804团支部团支书。

作为团支书的他不断完善支部工作体系,创新工作模式,带领支部成员锐意进取,展现支部风采。曾获得四次校级奖学金,在五四评优中获得优秀共青团员,志愿服务标兵称号,以及校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航空宇航学院  王雪莹


王雪莹,女,中共预备党员,系沈阳航空航天大学飞行器制造工程2018级本科生,现任飞行器制造工程1804班团支书,学院团委宣传部部长。自升入大学以来,王雪莹同志就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她努力加强自己支部团员的政治思想教育,积极提倡团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思想,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鼓励同学们主动了解国家大事。做一名有社会责任感的、心系民生的有理想有文化的当代大学生。同时开展各种活动,提高团员们的入党积极性。本学期,该支部有五名同学参加了党课培训;多名同学经过层层筛选、考察,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预备党员。

今后,相信无论是在工作、学习、生活的各个方面,王雪莹同志都会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严格要求自己;也会刻苦学习,并带动周围同学,共同进步;努力提高学业水平,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在工作中持续保持足够的热情。也定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早日成为先进青年,实现个人和集体的抱负而奋勇向前!


航空发动机学院  郝梓童


郝梓童,男,共青团员,航空发动机学院19级本科生,现任动力1902班团支书,他勤恳好学、思想端正,平日里认真习读《党章》和《团章》,以先进思想为养料,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知行合一,主动担当。他严于律己,忠实待人,认真传达党组织和上级团组织的决议和指示,把握同学的思想动态,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他无私奉献,爱岗敬业,认真做好每一次班团会,团日活动,以及积极分子的推优工作为重点,逐步凝聚团支部建设活力,带动团支部更优发展。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作为一名班级团学干部,他将继续秉持优良作风,在思想上积极进取,在行动上踏实肯干,勤奋钻研、不断学习、不断创新,为班级的建设发展与祖国的航空航天事业添砖加瓦。


安全工程学院  刘明泽


刘明泽,保险1901团支书、安全工程学院组织部干事、安全工程学院李栓良志愿服务团队干事。在思想方面,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她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学习以共产党和共青团为领导的党中央的精神成果。作为班级团支书,她及时向班级同学传达团学活动的精神,认真负责地开展每次班团会、积极分子竞选大会和班级推优大会,带领班里的团员同学努力学习党中央的重要思想,积极推荐并鼓励优秀的团员加入中国共产党。

作为一名光荣的团支书,她时刻不忘自己的职责,牢记自己是党的后备军,不断塑造着高尚的人格和情操。未来路上,她将不忘初心,无愧活力团支书这一光荣称号。


机电工程学院  王樱璇


王樱璇,女,共青团员,机电工程学院19级本科生,现任机电工程学院文艺部合唱团团长,机械1901班团支书。作为团支书的她,在处理好班级内部各项事务的同时,引导全体团员积极向党的思想、方针、政策靠拢。她调动每一位团员的积极性,创造力,为团支部的工作与活动出谋划策。鼓励追求上进的优秀团员积极的向党组织靠拢,向上推优,班级半数以上为入党积极分子。通过各项活动的开展切实增强大家在团的组织生活中的参与感、获得感。

作为学生干部,她坚信“思想是行动的指南”,在学习中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在2020年度五四表彰中获评“活力团支书”的荣誉称号.


自动化学院  张雨欣


张雨欣,女,中共预备党员,自动化学院2018级本科生,现任183407020101班团支部书记。曾开展班团会等系列活动40余次,所在团支部获得校先进班级、学风科技榜样建设团支部校思修剧评选大赛优秀奖、自动化学院辩论赛冠军等多项荣誉。在班级工作当中,始终秉承着以德服人的工作态度,做事细心认真,与班委协调合作,互相配合,共同管理。

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寄语当代青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的新时代”,我们应记住总书记的殷切期望,谆谆嘱托,让广大青年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极大鼓舞了新时代中国青年追梦圆梦的信心与,把爱国,进步,成才,报国作为人生理想与奋斗的硬坐标,用奋斗书写无悔的青春,用奋斗铸就精彩的人生!


经济与管理学院  张诗羽


张诗羽,女,共青团员,现担任物流1901班团支书,2019级学院年级长,院团委办公室副主任。曾获得校级综合一等奖学金两次,综合二等奖学金一次;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国家二等奖,挑战杯省级一等奖以及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共青团干等荣誉称号。作为班级团支书,她积极做好团支部日常的各项管理工作,协调支部内部成员关系,能够较好地完成学校及学院下发的各项任务,积极投入于学院的管理与建设中,为同学们做好表率。所带领的团支部曾获校级“五四红旗团支部”、学院“先进集体”、军训“优秀集体”、2019优秀自习室等多项荣誉称号,得到了学院的肯定。在近两年的工作中,她组织开展主题多样的班团会以及团情日活动,始终坚持调动团员的学习积极性,激发青年团员的使命感与责任感。目前,在支部成员的共同努力下,班级共有30名团员,积极分子16人,学生干部16人。

她热心于班级事务,重视班级学风建设以及志愿服务活动,以坚定信念追求塑造更好的集体,以奋斗铸就青春底色,以梦想谱写人生华章。


设计艺术学院  李云


李云馨,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团委2020年度活力团支书。环设1901班团支部书记、设计艺术学院组织部部长、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校组织部副部长。

她是校内首位结合志愿活动开展室外班团会的团支书。在团日活动中融入专业作品、主题节目等新颖元素。以互动交流作为主导,鼓励各年级经验分享联动、尝试不同宣传地点的班团会,带动班级积极性、提高团员参与度。能够通过改善工作方式和宣传角度提高团日活动丰富性、教育性。有效团结支部成员,拓展了支部工作方式,并成功完成各项工作指标,参与并指导支部获得两次校级示范班团会,2020年所在支部获评五星级团支部。


能源与环境学院  陈瑜


陈瑜,女,中共预备党员,能源与环境学院环境1801班团支书,曾任能源与环境学院团委学生会实践部部长,环境2001班新生辅导员助理。曾获校优秀学生干部、2020年“五四”评奖优秀共青团干部、校综合一等奖学金、三次校综合二等奖学金、2020“奥镁绿意”杯大学生创新创意大赛省级三等奖、 2019年辽宁省创新杯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省级三等奖、2020年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竞赛特等奖、2019年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大赛校一等奖等各类科技竞赛15余项;她组织开展班级主题团日活动18次并多次被院校两级评为优秀班团会,督促同学学习班级青年大学习并且学习率高达100%。2020年五四“智慧团建”对标评级中获得“五星团支部”。组织各类班级集体爱国运动,增强班级爱国爱党意识,不断提升班级凝聚力。班级整体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经多次推优共有10名推为积极分子,到目前为止,班级有预备党员6名,发展对象4名。

赓续荣光,追逐青春梦想。活力团支书的评比是一份荣誉,也更是一座指引我们同学前进的灯塔。值此风华正茂的青年时节,我们每个人都应向榜样学习,用奋斗的脚步去丈量自己走过的每一段不凡道路,用青春的热血点燃属于自己未来的希望之火。


外国语学院  李彤彤


李彤彤,女,中共预备党员,外国语学院18级在读本科生。现任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校团委组织部部长 、外国语学院团委副书记、英语1801团支部书记、SAU外语俱乐部主席。作为三级兼任的团学干部,她勇于探索、勤学好问,更是在团学工作的道路上不断探索、不断进取,她希望自己可以为班级的团学工作建设尽一份绵薄之力。认真负责是她工作的真实写照,有效率、有质量是老师和同学对她工作的高度认可。

在积极参与各项工作和活动之余,她也曾多次获得校奖学金。她一直用一颗真诚,善良的心去面对学习和生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感动、带动别人。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未来的路上,她将一往如前,继续前行。



民用航空学院  李晨霏


李晨霏,女,中共预备党员,民用航空学院,2019级本科生,民用航空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飞质1901班团支书、飞质2001班助理辅导员。自申请加入共青团起,一直积极参与团组织活动,并且严格要求自己。任民用航空学院1934170301班团支书期间,始终秉承着以德服人的工作态度,做事细心认真,在支部日常工作开展上,注重以寝室为单位开展团情文化、文体活动。支部除了开展例行的常态化班团会,另开展团员评议大会,学习经验交流会为同学们课余时间带来了欢乐。每学期末进行工作总结,反思工作中的不足,所在团支部获得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红旗团支部,校学风建设标兵班级。

一路走来,她与她的团支部共同成长,相互成就。在她心里,支部就是一个家庭,所有人互相帮助,相处温馨,团支部的每个成员都像是一叶小船,希望他们能够在学校的广阔大海中扬帆起航,找到属于适合自己的平台。身心疲惫之时能够在团支部的港湾中安心停岸,去休养生息,去调整状态。团支部建设之路道阻且长,她只愿不忘初心,以身作则引领同学精神风貌,以点带面打造先进团支部,发挥团体优势点燃星星之火!她坚信,未来的飞质1901团支部,必将具有无限可能;团支部的全体成员,必将将会在各自的道路上,渐行渐远,长风破浪。



人工智能学院  于天娇


于天娇,中共预备党员,人工智能学院2018级本科生,现任人工智能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信管1802班团支部书记、新生辅导员助理。曾获四次校综合奖学金和一次单项奖学金,荣获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校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并获得多项科技竞赛奖。作为青年去学习领会、贯彻落实新思想。在任职团支书期间,积极组织团日活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学院团委的相关要求,积极组建支部委员会;切实开展各项活动,举行思想教育、学习分享等主题特色活动,始终密切联系每位成员,不断提升成员思想素质,培养支部成员的团员意识,践行一学一做,明确作为共青团员的责任和神圣使命。

作为青年一代,我们是社会中最有朝气的一部分,是祖国未来的中坚力量,更需要我们青年一代树立起崇高的理想和远大的目标。“我是万千沈航人中的普通一员,希望用热情与坚持,诠释着平凡中的那一份闪光”,作为团支书,她努力成为引导团支部的主力军,在同学之中树立良好形象,在实践中锤炼作风,在作风中体现形象,在学习工作上投入热情。


3

2020年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沈航之星


学习之星——

机电工程学院  王轩



王轩,男,汉族,1998年1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18级本科生,现任机电工程学院学务管理中心评奖评优部部长,机械1805班学习委员。曾获2019-2020年度国家奖学金、2018-2019国家励志奖学金、连续四次校综合一等奖学金、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校三好学生、机电工程学院学习标兵等荣誉称号。

尽管如此,他深知自己还不是最好的,还有很多更加优秀的同学值得他学习,所以他仍旧坚持不懈地努力始终没有忘记追求更加优秀的自己的初心。他始终坚信“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志愿服务之星——

能源与环境学院  张羽



张羽,能源与环境学院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2018级学生现任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团委青年志愿工作部部长、绿色家园环保协会社长、曾担任能源与环境学院青志工作部部长以及2019级新生辅导员助理等多个职务。

在思想上,她积极进取,乐观向上,关心时事,参与我校青马工程培训,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认真按时观看青年大学习,不懈奋斗,奋勇向前。在学习上,她努力刻苦,充分安排利用好时间,虚心学习专业知识,参加科创竞赛,跟同学交流学习心得。在工作中,她认真及时的完成老师交代的每一项工作并达到很好的效果,做好学生干部的本职工作,为老师和学生之间建立好沟通的桥梁。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她待人和善,与老师和同学相处融洽,乐观向上,积极参与学校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如:迎新晚会、运动会、素质拓展、大合唱等。在校两年多以来、在学校、学院领导老师的关心和培养下,她在学习、工作以及在思想觉悟、为⼈处事方面都得到了很⼤的提高与完善,并取得了比较理想的成绩。面对未来,她将继续保持初心,做好榜样力量,怀揣梦想,奋斗不息!



创新创业之星——

民用航空学院  李傲



李傲,男,共青团员,民用航空学院飞行器质量与可靠性专业2018级本科生,担任民用航空学院双创部部长、N次方科技俱乐部学生负责人、大学生创新创业协会宣传部长,辽宁壹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沈阳创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被评为2020年沈航双创之星,2021年沈航创新创业之星。曾获优秀共青团干部、三好学生、军训标兵等荣誉。他勤思好学,投身创新,怀揣着创业的梦想走进了校园;他积极号召身边的同学参与竞赛,学以致用,多角度多维度的创新,鼓励学科交叉;帮助学校将更好的比赛引入,致力于将沈航打造成创新创业的沃土,培养更多的优秀的项目。

“一腔热血勤珍重,洒落犹能化碧涛。下一步,我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发挥学生干部的余热,服务更多的同学,为沈航的创新创业事业添砖加瓦!”谈及下一步的打算,李傲同学这样说,“当然,大道不孤,希望各位同学能一起助力沈航的创新发展,一同努力!”



社会实践之星——

机电工程学院  王旭



王旭,男,中共预备党员,机电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18级本科生。现任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车辆301、302班新生辅导员助理。曾获沈阳市优秀共青团员、校优秀共青团员标兵、校优秀三好学生标兵、校优秀共青团干等荣誉;获得国家奖学金、辽宁省智能科普创意大赛二等奖等奖项。

为了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传承优良学风校风,他多次参与“学子母校行”实践活动,并为考生答疑解惑,更好服务母校考生;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中,他作为队长带领国家级实践团队前往山西省大同市灵丘县开展以“追寻红色足迹,放飞青春梦想”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获得国家级优秀实践个人、国家级优秀实践团队、沈阳市优秀活动案例等荣誉;在第十五届“挑战杯”竞赛红色专项活动中,他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实践活动,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实践成果,目前,两项实践作品均已进入国赛。社会实践活动给生活在大学中的大学生们提供了接触社会、了解社会的机会。王旭通过社会实践活动,逐步了解社会、开阔视野、增长才干,在社会实践中认清了自己的位置,发现了自己的不足,对自身价值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体育之星——

安全工程学院  沈名杨



沈名杨,安全工程学院,曾获两次校综合三等奖学金、一次单项奖学金、2018-2019年军训校级先进个人 、2018-2019年健美操大赛二等奖、2018-2019年优秀志愿者、2019-2020年校大学生心理健康征文二等奖、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第十届田径运动会乙组男子800米第一、2019-2020年十佳运动员、2020-2021年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云”运动会男子平板支撑第二名。

校园里总能看见他在忙碌工作,赛场上也留下了他拼搏的身影,各种文体活动的训练中也少不了他……他阳光开朗,勤奋好学,他心系集体,干劲十足。他,就是沈名杨,在学校2020年度共青团系统评优表彰工作中,沈名杨同学荣获沈航“体育之星”称号。在运动中强健体魄,在学习上废寝忘食,在工作上恪尽职守,在思想觉悟上坚决跟党走,这是他的大学生活,也应是我们的大学生活。



文艺之星——

能源与环境学院  周鹏

周鹏,男,能源与环境学院2018级本科生,中共预备党员,环境工程1801班班长。现担能源与环境学院团委副书记、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校学生会主席团执行主席。曾获沈阳市优秀团学干部、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共青团员标兵、能源与环境学院年度先进个人。任职期间,他与团队成功承办了庆双节文艺晚会、沈航超跑团及校园十大歌手比赛、一二九青春歌会等校园文化活动。从2020年校园歌手大赛启动仪式之初,周鹏同学便认真规划研究,在老师的指导下,与同学一道圆满完成海选、初赛、复赛、预决赛及总决赛的各项工作。在工作过程中,密切联系校高水平艺术团,与老师一起努力搭建校园展示艺术文化、欣赏艺术文化的舞台。在各项工作开展的过程中也在不断的学习转变工作思路,探索改革后新模式下各项校园文化活动的开展。

无畏年少青春,迎风潇洒前行!在成长的道路上,周鹏同学一直秉承着勤勉自强、脚踏实地的精神。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他也一直将国家发展放在心上,他希望能通过他在学校的不断学习,不断积累,不提高自己的能力,在日后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社会建设贡献属于自己的青春力量。


上一条:铭记历史使命 勇承青春担当 | 沈阳... 下一条:凝心聚团力 建功新时代 | 沈阳航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