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服务

暑期福利来袭!我校成功举办2019年暑期航模夏令营

  • 团小航

  • 发表于 2019-07-31

  • |

  •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精神,进一步普及中学生航空航天知识,培养中学生科技创新能力,为广大爱好航模和有志投身航空航天事业的中学生提供学习的专业平台,着重培养中学生动手实践能力,丰富中学生暑假生活。7月26日,2019年中学生航模夏令营在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如期开营。
      本次航模夏令营从7月26日至29日历时四天,设计安排了丰富紧凑的活动环节,其中包括游览校园(歼八二、 停机坪、青阳湖、尊师亭、校友长廊等)、参观通航空研究院、参观物理实验室、观摩滑翔伞技术展示、航空航天科普知识讲座、简易航模组装、航模飞行表演、3D遥控飞机制作等。
      在夏令营活动中,来自不同学校的中学生同吃同行同合作,不仅收获了乐观的心态和自信心,也增强了中学生们的团队意识、集体意识、提升了观察思考能力、动手制作能力和创新能力,同时在心底种下一颗飞行的种子,对祖国的航空航天事业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开拓了视野,爱国主义精神和使命感得到了升华;通过新媒体和自媒体“朋友圈”的传播生动宣传了学校,巩固了我校与优质生源基地高中的联系;更重要的是通过航模夏令营活动充分发挥了我校以航空航天特色服务社会、传承创新文化的高校基本职能,扩大了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

     下面让我们一起回顾航模夏令营的全过程。

     请广大中学生穿好制服、带好保险,乘坐本次航模夏令营号“列车”。



 


第一站:歼-8II站

7月26日上午志愿者带领参加夏令营小营员们进行校内参观活动。首先到达位于我校正门的歼-8II站,从历史由来到飞机结构,乔明慧同学为小营员们进行逐一讲解,激发小营员们对航空航天的兴趣。

第二站:物理实验室站


第二站是位于逸夫馆的物理实验室,在老师的讲解下,小营员们学习物理知识并与先进物理仪器亲密接触,通过动手实践感受物理的魅力。小营员们体验了光波声波变化相关仪器、感受3D视觉效果、观看虚拟VR影像等,通过物理的视角了解太空舱以及地球的影像,激发深入学习科学知识的兴趣。

第三站:辽宁通用航空研究院站


第三站来到我校辽宁通用航空研究院站,它是以新能源通用飞机研制为牵引、致力于通用飞机航空飞行器共性核心技术的创新平台。专业的讲解员分别针对我校的专利技术和我校自主研发的锐翔飞机为小营员们进行详细的介绍,小营员们在讲解中感受航空航天的魅力,对我国及我校的航空事业进一步了解。


第四站:滑翔伞表演站


我校飞行队为小营员们进行滑翔伞表演,展示滑翔伞的特点和运用方法,并在表演结束后为小营员们进行具体有趣的讲解,如制作材料凯夫拉同时也是防弹衣的制作材料,通过两种物品的统一性为小营员们增添学习航空航天的乐趣。


第五站:青阳湖尊师亭站


青阳湖者,沈航校园中心之景也。为让小营员们感受大学校园的独有风景,“列车”第五站停在青阳湖站,小营员们在湖边漫步、逗鹅、喂鱼,走走停停,说说笑笑,在尊师亭中感受尊师之道,体验夏荷共漫香远益清之气。


第六站:扑翼机制作站


航模制作指导老师首先给小营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航空知识课,讲述历史航空航天事迹,并介绍现代航空领域的现状与发展。之后,组织小营员们制作简单航模扑翼机,并在在制作完成后举办小型扑翼机比赛,前五名的小营员们颁发金色小飞机胸章,激励小营员们不断学习航空航天知识,增强动手实践能力。


第七站:航模表演站


第七站到站来到南区足球场,迎接小营员们的便是一场精彩绝伦的航模表演。我校的航模队多次荣获国家、省级奖项,航模队的同学很技术高超,他们的表演让小营员们切身实地的感受到了航模的魅力。


第八站:大学生飞行器创新实践基地站


最后“列车”停在大学生飞行器创新实践基地站总站,小营员们本站体验航模制作全过程。在我校航模队的细致指导下,历时三天,小营员们从学习制作飞机外形到安装发动机再到最终完成航模制作,将一架架精致的航模展现在眼前。


2019年辽宁省中学生航模夏令营号“列车”到达终点站,请乘客检查好自己的行装,牢记航空航天知识,增强动手实践能力,发扬科技创新精神,请安全下车,欢迎下次乘车,期待与您的再次相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