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历史性突破!我校首次斩获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

  • 发表于 2020-11-25

  • |

  • 点击数:


喜报!喜报!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于20201120日至1122日在西南交通大学举行。本届大赛以智慧家居、幸福家庭为主题,内容为:帮助老年人独自活动起居的机械装置和现代智能家居的机械装置。全国678所高校参加,共计5090件作品参加比赛。大赛总决赛经过近百位评审专家通过多轮评审,我校教师李红双、王志坚指导的学生参赛作品《双面多用式智能立柜组合》荣获一等奖,打破了我校有史以来该项赛事的获奖记录!

大赛颁奖

多组评审专家分批评审

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由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分为校赛,省赛、省赛选拔、国赛初评,国赛决赛等多个环节,历时2年的时间。大赛主要目的在于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进行创新思维、机械设计和制作等实际工作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