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大咖讲坛】人文沈航,学而不已

  • 团小航

  • 发表于 2019-10-14

  • |

  • 点击数:


本期的人文讲座,内容依然丰富如沈航金秋的色彩:大国关系,中国经济,诗圣杜甫,音乐史诗,科幻文学,成功法则,反腐历程、诗词艺术… …一场场精神盛宴期待着大家的到来,别让自己与人文之美擦肩而过,与成功法则擦肩而过,与诗词艺术擦肩而过!科学的头脑需要人文精神的滋养,诗意的人生成就航空志向,选择人文讲座,就选择了诗与远方!名额有限,欲报从速哦!


人文讲座的详细主讲教师、主题、地点与具体时间如下:


田克副教授  习近平外交思想系列之:百年变局下的中美关系40年

讲座时间:2019年9月25日

3069

面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习近平外交思想指引下,讲解如何认识和分析中美关系40年的发展变化,妥善运筹大国关系,推动构建“总体稳定、均衡发展”的大国关系新框架。


张彩霞副教授 走进历史文化名人杜甫

讲座时间:2019年10月9日

14DC

杜甫在中国古典诗歌中的影响非常深远,被后人称为“诗圣”,他的诗被称为"诗史"。后世称其杜拾遗、杜工部。杜甫忧国忧民,人格高尚。作品被称为世上疮痍,诗中圣哲;民间疾苦,笔底波澜,是唐代伟大的现实主义诗人。


刘春霞副教授  汇聚民族精神的赞歌:抗日救国歌曲回顾{辽海讲坛)

时间:10月16日
       周三:14:00-16:00
       地点:图书馆国内报告厅

1496

随着抗战救亡运动的兴起和发展,民族精神需要不断的激发和汇聚,而其中抗日救亡歌曲的创作数量空前,佳作频出,成为中华民族近代音乐史上极为辉煌灿烂的篇章。


郭小伟副教授  黄河:民族不朽的史实交响乐章

讲座时间:2019年10月23日

15B7

以人民音乐家冼星海的《黄河大合唱》的主要曲调作为各个乐章的主体旋律基础,重新阐释了它的精神气质与文化内涵。艺术表现手法上蕴含着中国传统音乐结构发展的审美原则这是一部用西洋交响乐展现东方文明的大型力作。


贺欣晔讲师  走进科幻文学的世界

讲座时间:2019年10月30日

DC3

科幻文学是科学的超前想象,也是文学的神奇遐想,科幻挣脱不同学科间的障碍,走入我们的娱乐生活。外国有阿西莫夫,海因来因,阿瑟克拉克,国内有王晋康,刘慈欣,何夕。科幻因其独特的魅力闪烁着跨越时空的伟大光芒。


齐艳霞副教授  别与成功擦肩而过:拿破仑·希尔成功法则

讲座时间:2019年11月16日

每个人都渴望成功,不愿与成功擦肩而过。成功需要经历许多次的人生考验,需要不断战胜自我,有人说成功无捷径,有人说成功有秘诀… …孰是孰非?让我们拨开认识上的迷雾,探秘拿破仑·希尔成功学成功法则,以更清醒的头脑设计和规划自己的人生。拿破仑·希尔创建的17项成功法则,鼓舞了千百万的人发愤图强,最终达到了人生和事业的顶峰。


岳宏杰副院长  中美经贸摩擦后的中国经济为什么行?

讲座时间:2019年11月13日

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增多的复杂局面,我国经济发展也遇到了前所未有的问题与挑战,于是有人对中国经济发展前景开始担心疑虑,甚至出现所谓的中国经济“失速论”、“衰退论”等悲观论调。本讲座将从以下三个方面对当前中国经济形势进行分析:1.当前中国经济面临的风险与挑战,2.当前中国经济运行的发展态势,3.未来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发展前景。


吕健教授  警钟长鸣:中国共产党的反复历程

讲座时间:2019年11月20日

通过分析建国70年来的中国共产党的反腐历程,重点总结了毛泽东、邓小平、习近平等领导人的反腐经验,为新时期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借鉴。


曲洪波教授  毛泽东的诗词艺术

讲座时间:2019年11月27日

通对毛泽东青年时代诗词写作背景、历史内涵、影响等分析,对毛泽东青年时代诗词创作的历史背景、诗词反映的思想内容等进行分析。从毛泽东诗词反映出这一历史时期历史发展变化的特点与规律,进而分析毛泽东如何走上革命道路及其思想不断发展成熟的过程。


讲座时间:周三下午18:00-19:30   2019年9月——11月

讲座地址:沈阳航空航天大学B座201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