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我校学子韩知轩荣获沈阳市十佳大学生

  • 团小航

  • 发表于 2019-12-17

  • |

  • 点击数:


他连续三次以全系303人综测第一的成绩获得校综合一等奖学金

他是市长奖学金得主

他拥有一项国家实用发明专利

他既是党员也是学院学生会主席

同时也是活跃在学校各大晚会上的主持人

他代表沈航参评2019年沈阳市十佳大学生荣誉

在有如神仙打架的参评现场

他与保研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的优秀学子同场竞技

成为唯一一名大三年级获奖人

科技达人、服务社会......

荣誉的背后

是不断的思索和不为人知的辛苦

没有任何的收获是一蹴而就的

优秀最后成为他的一种习惯


今天

快随团小航一起走近他吧!

经全市高校团委推报,评委会审查,现场激烈的答辩,并经过来自23所相关高校的115名学生代表进行的无记名投票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韩知轩荣获2019年沈阳市“十佳大学生”的荣誉称号。

F857

在现场激烈答辩中,韩知轩同学分别从学习,科研竞赛,工作,社会实践等四个方面依次进行答辩演讲,充分展示了自身的风采,彰显了沈航学子青春追梦、锐气勃发的时代风尚,奋发有为、乐观向上的青春活力,在学校中发挥了良好的典型模范作用,践行了“德能并进,勇毅翔远”的沈航学子风貌。


主要事迹

一·学习刻苦,创造佳绩

自入学以来,韩知轩同学一直秉承学生以学业为重,不断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通过努力在今年荣获国家奖学金,期间连续三次以全系303人综测第一的成绩获得校综合一等奖学金,同时通过了国家计算机二级,英语四、六级的考试,并在课余时间攻读计算机二学历。

6642

国家奖学金颁奖现场

韩知轩所获荣誉证书


二·科技指路,砥砺前行

韩知轩同学在答辩中说到:从这些平凡的活动中,我懂得了什么叫团队协作,什么叫学以致用,什么叫持之以恒。

本人现在持有一项以第三作者的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一项发明专利在审,发表一篇省级期刊论文,获得过全国三维数字化建模特等奖、一等奖、全国3D打印大赛二等奖,全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省铜奖、第十届蓝桥杯大赛省三等奖以及辽宁省数学竞赛一等奖


三·工作严谨,锻炼自身

韩知轩同学曾担任大一上学期作为院迎新晚会的主持人,并在两年中主持并策划过10场晚会,作为班级班长还在app上直播近十门课程以及线下授课帮扶班级中和学院的学困生,两年中帮助近百名学生顺利通过考试。

大二下学期当选学院学生会主席,担任大一总体助导并同老师主抓学风建设,推出帮扶制度,在本学期的期中考试中学院高数及格率进步十名,跃升至全校第二,更为难得的是,在今年辽宁省大学物理统考中,学院大二年级取得了全省第一的成绩,助导帮扶初见成效。

在新生入学之际,还作为主讲人给全院500余名大一新生做入党启蒙教育,强调入党动机,了解入党流程,受到学校老师,同学一致好评,获评沈阳市优秀大学生,沈阳市优秀共青团员,校优秀学生干部标兵、校三好学生标兵等称号。



四·热心实践,服务社会

韩知轩同学认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以及学生干部更应该勇于担当,乐于奉献。他曾去湖北恩施有过为期两周的支教经历,有幸与全国人大代表“愚公支书”王光国面对面交流,并与法库院士论坛飞行大会中作为志愿者见证三十余名院士齐聚一堂的场景,并一对一服务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总设计师、歼15的设计者——孙聪院士,也荣获省级优秀志愿者的称号。


韩知轩寄语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未来的生活中,要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怕什么真理无穷,进一寸有进一寸的欢喜。


知行合一,气宇轩昂。他树空天之志,筑报国之心。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他认真负责,踏实刻苦,把学习和工作做到了最大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是沈航青年学生干部的闪光之星。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相信他一定会继续以奋斗铸就青春底色,以梦想谱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