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参考

青年大学习 | 困难群众是总书记最牵挂的人

  • 发表于 2020-11-02

  • |

  • 点击数:


贫困这一难题在中国已经存在了几千年。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反贫困之战不断推进,让7亿农村人口摆脱了贫困。但直到2012年,我国仍然有9899万贫困人口,而且根据国际经验,当一国贫困人口数占总人口的10%以下时,减贫就进入最艰难阶段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庄严承诺,到2020年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这意味着每年要脱贫约1000万人,每月脱贫要达到近100万人,每分钟脱贫约20人。这是一场进入读秒阶段的决战,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难啃的硬骨头。

2020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调研时,来到特困地区的核心区,访农户、看工厂。他在商洛市柞水县金米村直播平台前点赞当地小木耳、大产业的视频风靡全网。据媒体报道,有2000万网友冲进直播间,20多吨木耳都被卖光。总书记被网友亲切地称为最强带货员

本期网上团课,我们就来到了陕西省商洛市柞水县,邀请到西安交通大学团委书记苏翔,为我们专题讲解为什么说困难群众是总书记最牵挂的人


本期主题是困难群众是总书记最牵挂的人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我校第十季第二期的成绩吧!

只有用知识丰满自己的羽翼

才能建设祖国!

让团小航带大家看看本周的问题吧。

青年大学习大盘点

1.新时期脱贫攻坚的目标,集中到一点,就是到2020年实现两个确保。其中,两个确保指的是确保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确保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

2.农村贫困人口精准脱贫原则标准:《扶贫刚要》规定:2020年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即:农村贫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农村贫困人口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

3.贫困户八有:一是有安全住房;二是有安全饮水;三是有基本农田;四是有增收产业;五是至少一人有技能资质证书;六是有基本社会保障;七是实现家里有余粮;八是实现手头有余钱。


学习过后,

不要忘记和同学朋友分享你的成绩哦!

这样大家才能一起进步!

青年时期是斗志昂扬、沉梦昂志的时期,它使我们始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向伟大的先人前辈看起,向五四爱国青年人的爱国精神学习。在2020新时期社会主义建设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中做新时期祖国建设的领导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