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参考

青年大学习|这枚银牌有你的一份!

  • 团小航

  • 发表于 2019-07-14

  • |

  • 点击数:


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力量。在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中,共青团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为党争取青年人心、汇聚青年力量,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作出了积极贡献、发挥了重要作用。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进一步强调,“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共青团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团结带领新时代中国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面对建设什么样的共青团、怎样建设共青团的重大课题,我们应当怎样做?这一期网上团课,就让我们一起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要求。

 

回顾一下学习流程

然后喊上同学们

一起来学习吧!

 

 

1、还未认证的同学们请跟随团小航一起,点击“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团委”公众号。

2、点击菜单栏中“青年之声”-“青年大学习认证”

3、认证成功后点击最下方“阅读原文”即可直接进行新一期青年大学习。(无需重复认证)

 

 

 

重点来啦!

 

在上一期的学习中

在各级团干部们带头学习,

沈航学子“抓紧”时间学习的努力下,

 

我们冲进全省TOP2之中,

将亚军收入囊中。

 

接下来我们看看哪个院级团组织贡献最大!

 

 

上一期网上团课,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领跑团员参与度排行榜,自动化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跻身排行榜前5名。安全工程学院、学院团员青年学习人数也正持续上升。(注:根据各学院参与率排名,即青年大学习省端记录参与人数/各学院团员数。)

 

这一期

我们一起学习的主题是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

 

快跟团小航来看看这一期的题目

你会不会答对呢?

 

 

 

 

青年大学习大盘点

 

1.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100周年大会上指出: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力量,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共青团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团结带领新时代中国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

 

2.共青团的根本政治地位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3.习总书记多次强调共青团要坚定不移走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4.共青团要把握三个根本性问题: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

 

5.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

 

 

 

团课结束

别忘记你的专属壁纸哦!

 

 

今天的团课是这一季,也是这一学期的最后一节课。今天我们带大家做一个复盘。

回顾这一季的网上团课,分12个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相关重要讲话精神。关于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总书记要求必须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关于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总书记用“伟大爱国革命运动”、“伟大社会革命运动”、“伟大思想启蒙运动和新文化运动”来定义;关于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期望,总书记提出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六点要求”;关于如何做好青年工作,总书记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各级领导干部以及全社会都要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用极大力量做好青年工作;关于共青团的建设,总书记强调“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关心厚爱和对青年工作的深邃思考,是党的青年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是指导和推动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蓬勃发展的光辉指南。

团小航相信我们会在最后一课中,再创佳绩!让我们立一个flag,让沈航坐上冠军宝座!

还在等什么?快来学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