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参考

“青年大学习”放暑假啦!

  • 团小航

  • 发表于 2019-07-16

  • |

  • 点击数:


日轮当午凝不去,万国如在洪炉中。进入初伏,全国各地陆续开启“烧烤”“蒸煮”模式,我们的网上团课也将结束第二学期的课程——“青年大学习”放暑假啦!

回顾这一学期,我们用了两季共19学时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关于经济工作的一些关键词,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什么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什么是“三大攻坚战”,新时代中国青年又要如何发扬五四精神、担当时代使命……如果你坚持学习,相信现在已经掌握了这些知识和思想。

 

青年大学习

没学够的同学们

可以根据团小航的指示

观看青年大学习的合辑啦!

 

1、还未认证的同学们请跟随团小航一起,点击“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团委”公众号。

2、点击菜单栏中“青年之声”-“青年大学习认证”

 

 

这一学期

同学们的学习成果

真是让团小航连连称赞呢!

 

 

最后一期

我们沈航学子也不负众望

保持在了TOP3之中

 

 

接下来我们看看

各学院最后一期的学习成绩吧!

 

上一期网上团课,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领跑团员参与度排行榜,经济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自动化学院,能源与环境学院跻身排行榜前5名。创新创业学院团员青年学习人数也正持续上升。

在这一季青年大学习中,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习态度积极,荣登榜首;自动化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理学院学习成绩不分上下,荣获亚军的光荣称号;外国语学院成绩稳定,保持着TOP3的位置。(注:根据各学院参与率排名,即青年大学习省端记录参与人数/各学院团员数。)

 

 

青年大学习大盘点

 

1.新时代中国青年应该树立远大理想,高举爱国主义的旗帜,勇于为改变自己的命运而奋斗牺牲。

 

2.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五四运动其核心为爱国主义,爱国主义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维护民族独立和民族尊严的强大精神动力。

 

3.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100年来,中国青年以舍我其谁的胆气与志气投身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伟大事业。今天,新时代中国青年正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

 

4.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强调:“今天,我们的生活条件好了,但奋斗精神一点都不能少,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好传统一点都不能丢。”

 

5.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当今时代,知识更新不断加快,社会分工日益细化,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层出不穷。这既为青年施展才华、竞展风采提供了广阔舞台,也对青年能力素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6.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总书记进一步强调,青年要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不断修身立德,打牢道德根基,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更正、走得更远。

 

7.用极大力量做好青年工作。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总书记进一步指出,“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始终把青年工作作为党的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要求全党“用极大力量做好青年工作”,把我们党对青年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升到了历史新高度。

 

8.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进一步强调,“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共青团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团结带领新时代中国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

 

 

THE  END

 

“青年大学习”第五季网上团课已经结束了

但我们的学习不能结束

放假期间我们可以

重温和巩固网上的团课

这样我们才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最后团小航祝大家

暑假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