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参考

沈航新青年·热议|沈航团青热议共青团辽宁省十四届四次全会

  • 团小航

  • 发表于 2019-02-24

  • |

  • 点击数:


221日,共青团辽宁省十四届四次全会在沈阳召开。团省委党组副书记、副书记杨斌代表常委会作共青团辽宁省十四届四次全会工作报告。团省委副书记曹江涛传达了共青团第十八届二中全会精神。团省委副书记张德智部署了辽宁共青团加强新时代团的基层建设,着力提升团的组织力工作。团市委副书记张鹏作总结讲话,并就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同时,沈航青年也密切关注热议此次会议。

 

沈航青年热议:

理论培训部 谢红俭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广大青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我们作为走上新时代舞台的青年,应当坚定不移地跟随党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作为沈航学子,我们秉承长子情怀 忠诚担当 创新实干 奋斗自强的新时代辽宁精神,弘扬信仰 追求 活力 担当的沈航青年精神,努力地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贡献出新的力量。

美编部 高健君

 

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共青团员是青年中的先进分子,作为光荣的共青团员,我们必须要牢记新时代辽宁青年的使命担当,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更好地凝聚青年力量、发扬青年精神。当代青年是新时代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中坚力量,作为当代青年,光荣的共青团员,加强团的基层建设,有利于提高共青团的强大力量,更好的发挥共青团精神,提升共青团的先进性,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为共青团点赞!

校友工作部 崔宏斌

 

基层是一切工作的落脚点,会议强调要加强团组织的基层建设,树立起全团大抓基层的理念。让广大的青少年参与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为广大青少年搭建好更稳固的社会平台,为广大青少年提供更优越的社会环境,使青少年在积极向上的社会氛围中茁壮成长。

我们广大青少年就是这基层中的一员,因此我们更应该有一种责任意识。只有我们青年一代有梦想、有担当,国家就会有前途,民族就会有希望。让青春之花在我们身上绽放,书写新征程的青春篇章。

行政管理部 杜抒遥

 

作为我党培养接班人的摇篮,共青团的基层建设情况与组织力直接决定为党输送新鲜血液的能力强弱。自觉坚定政治思想,认准政治站位,通过积极建设自媒体平台等手段确保党团的正确引领能惠及每名团员,帮助每名团员有条件用最先进的思想武装头脑。通过加强团组织力,最终形成团员信赖组织、组织了解团员的良性循环,利于各种人才培养及输送工作的发展。我们更应当从自身做起,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大学生做出引领。

视频部 张润涛

 

共青团辽宁省十四届四次全会的召开,通过书记传达的共青团全会精神中可以体会到新时代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的思想道德修养与社会责任的不断明确与提高,这使当代青年肩上的担子更重。我们要有信马的自觉。特别是当焦虑成为绝大多数青年人的口头禅之时,我们要用信仰的正能量化解焦虑的负能量。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初心不改,使命不渝。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沐浴在党的阳光下、奋进在团十八大的春风里,即将踏上共青团工作新征程。因此,我们会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以饱满的热情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

青年志愿工作部 郭彦强

 

221日,共青团辽宁省十四届四次全会在沈阳召开。会议强调,2019年辽宁共青团要加强新时代团的基层建设,着力提升团的组织力,树立起"全团大抓基层"的理念。强调召全省各级团组织、团干部直面加强新时代团的建设,团的建设是每个团员息息相关的事情,提升团的组织力。广大的青年群众是团的基石,青年的健康成长应放在首位。作为青年人更应该自觉自律,适应和转变中求得巩固和发展,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激发组织新的生机与活力。

学联宣传部 李佳蔚

 

共青团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一直把引导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作为主要的职责使命。这次会议更加明确了青年人在祖国建设中的力量和共青团的目标,使更多的年轻人受到鼓舞,渴望将心中的热血挥洒到祖国的建设中去。不仅如此,基层是一切工作的落脚点这一观点,推动了团的基层建设的加强,而且与新时代特点相结合具体部署了利用网络新媒体来实现基层的整体活跃的措施,利用新的网络媒体技术手段关心引导青年的成长,为青年人提供更广阔的舞台。不忘初心,凝聚团心。创新改革,落实基层。

文编部 翟妤宁

 

对于此次会议,我对两个词印象深刻。首先基层建设,正如习近平书记曾说过的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基层建设正是发挥着如地基一般的作用,这也便要求我们每一个团员要履行好自己的政治责任,积极活跃,同时踏实肯干。其次是网络媒体,我们要通过青年大学习来进行课下对党,对国家的学习。新媒体的影响力与日俱增,共青团更是借助这样感染力强,传播范围广的媒介来取得了更为坚实的发展。

组织部 曾英姿

 

2019221日,共青团辽宁省十四届四次全会在沈阳召开,其中令我印象深刻的是辽宁省共青团对共青团十八届二中全会精神的传达,即加强新时代团的基层建设,着力提升团的组织力工作。让更多青年对与四个意识”“四个自信等有更深的体会与感悟。还十分重视辽宁精神的传达,其中创新实干,奋斗自强显得尤为关键。这是辽宁当局经济转型中对于人才的渴求及挽留的重要标志。不仅如此,对于青年就业创业也做出了相应规划及帮扶,为青年人才搭建了更好的平台。这让我看到了辽宁共青团对我们这一辈青年重视及期许,我认为我们应该积极学习团课主动了解当代中国新思想新理论。

活动策划部 于欣鑫

 

我们要有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坚定四个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社会为我们的成长搭建了舞台,为我们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环境,我们也应该不负众望,自立自强自尊自爱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团结起来为实现我们共同的民族梦而奋斗!

活动策划部 姜宇晗

 

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有政治意识,必须要承担责任,把握国家给予的机会,发挥自己的光热,努力建设共青团,为实现中国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而努力奋斗。我们要秉承长子情怀 忠诚担当 创新实干 奋斗自强的新时代辽宁精神,积极参与团的各项活动,提升团基层的整体活跃,宣传共青团思想,关注共青团新媒体动态,并努力提升自身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修养,坚持正确的价值导向,肩负起社会交给我辈青年的责任,一路前行!

活动策划部 张扬扬

 

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我们要着实体会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履行好新时代共青团员的职责。我们沈航的青年同学更是要成为助手后备军中的先锋,在团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绝不退缩,绝不回避。要做到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要将沈航秉承的心系国家,崇尚严谨,坚毅求实,激情进取的精神铭记于心且发挥出来,将沈航青年的精神与团的基层建设,团的组织力有机结合,让沈航青年成为团发展中最灿烂的星星。

学风学术部 赵富强

 

全会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18年工作,部署了2019年工作。且会议强调,要加强新时代团的基层建设,着力提升团的组织力,而这也是我最有感触的一方面。基层是一切工作的落脚点,只有从基层建设抓起,提高组织间的协作,才能深化共青团改革。基层建设是团组织发展和持续的关键,而组织力是是组织健康发展的必要体现,要在团结服务中提升组织力。加强新时代团的基层建设,提升团的组织力的历史重任,树立起全团大抓基层的理念。

体育部 年帅强

 

221日,共青团辽宁省十四届四次全会在沈阳召开。做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深知自己责任重大!我们应该响应加强新时代的基层建设,着力提升团的组织力这一口号,团的建设就得从基层抓起,一切源于基层,一切为了基层。所以作为最基层的我们,更应该时刻跟随团的领导,时刻关注团的发展,一切以团为中心,履行团员义务,坚决执行团组织的决议,为共青团的建设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办公室 胡恩汇

 

221日,共青团辽宁省第十四届全会在沈阳召开。作为沈航学子、沈阳青年、沈航的共青团员,我倍感骄傲和自豪。身为一名共青团员,十四届全会的召开,对于我们无疑是具有鼓励意义的。对于个人,要加强平时的团学,提高自己的思想水平,在日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保持创新实干、奋斗自强的精神状态。对于集体,要发挥集体的凝聚力,在意识和思想上,做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而推动广大青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推动辽宁全面振兴的伟业中起决胜作用。

对外交流部 张洛宁

 

长期以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把抓基层作为基础性、经常性工作,采取了许多创新举措,取得了一定工作成效。深刻把握不同组织的团建逻辑,坚持分类施策、统筹推进,切实扩大基层团组织的覆盖面。全团必须紧紧围绕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做好党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这一重要政治定位,清醒认识基层薄弱的现状,切实激发自我奋斗精神,以刻不容缓的决心、勇于革新的担当和持之以恒的韧劲,大力推进团的基层建设,着力提升团的组织力,把共青团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充满活力。

外联部 叶碧恒

 

221日,共青团辽宁省十四届四次全会在沈阳召开。会议的内容,牵动着广大团员的心。因为这是我们高校团组织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奋斗的目标。会议指出要加强新时代团的基层建设,着力提升团的组织力。众所周知,基层团组织建设是高校团建工作的主线和基础。加强基层团支部的组织力,是提高高校共青团工作效率的核心所在。那么如何加强基层团支部的组织力,我认为当从小事做起。重要的会议推送要跟踪报道,多让学生干部思考团务的意义。只有学生干部的思想提升,才能带动全校范围的团组织工作,基层也就随之提升,团的组织力也会从上到下,显著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