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参考

五四百年 | 沈航青年热议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 团小航

  • 发表于 2019-05-28

  • |

  • 点击数:


2019年4月30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组织团员青年和团干部集中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沈航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


18842


   

沈航教师学习、热议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计算机学院团委书记 高得伦

18CE

   

作为一名共青团工作者,习总书记提出我们要把青年一代培养造就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首要任务。我们要引导他们继承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建功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同时,我们也要主动走近青年、倾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要深入了解团员青年的身心健康、个人成长、学习生活、权益维护等方面的不同需求,找准共青团工作切入点,时刻不忘服务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团员青年的迫切需求,积极探索共青团工作的新机制、新方法。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在未来的征程中,让我们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学校党委和团委的领导下,传承五四精神,肩负时代责任,用执着信念、满腔热情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共同为学校发展、国家建设贡献力量,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奋勇前行。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书记  刘喆

23B0

   

仔细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认为作为高校团干部,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高举爱国主义旗帜,练就过硬本领,使青年学生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越来越快的时代发展,促进五四精神在青年团员中生动展现。积极投身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伟大事业,为人民战斗、为祖国献身、为幸福生活奋斗,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祖国和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谱写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

 

航空宇航学院团委书记 樊云廷

16508

   

国家兴在青年,青年兴在人师。我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要帮助新时代中国青年开山铺路,要培养他们家国情怀和人类关怀的思想境界。四海一家、天下为公。青年是中国的未来,也是世界的未来。我们要鼓励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奉献一生

 

航空发动机学院团委书记 孙冠男

9B77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这是总书记的讲话中让我印象最为深刻的一句。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肩上扛着的是伟大的祖国,正如习总书记所说,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世界的未来。在如花似锦的青春年华中,只有不断奋斗,不断努力,不断拼搏,才能不断升华自我。须知,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作为祖国未来的接班人,我们要早日使自己成长为有用之才、栋梁之才,让“青春建功新时代”不只是一句口号,更是我们搏击长空,奋勇拼搏的勋章。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乘风破浪,斗志昂扬,核心领航,青年担当,我们在路上

 

安全工程学院团委书记 姜诗慧

1A4B


   

时代呼唤担当,民族振兴是青年的责任。”习近平总书记鼓励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在新时代中绽放。总书记提醒我们要努力做好青年工作,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确保中华民族永续发展。我将帮助青年学子们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之作为人生的基本遵循。勤学增智、修德立身、笃实为功将成为安全学子的精神标杆。同时,将时刻关注学生的愿望,帮助他们发展,支持他们创业,我会努力做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做到和学生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价值取向、行为方式、生活方式,倾听他们对社会问题和现象的看法,对党和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引导他们向正确方向发展。

 

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书记 陈莹

96D


   

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中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语重心长,催人奋进。尤其是给青年人的殷殷寄语,更是让我感到热血沸腾、心潮澎湃。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在接下来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必将牢记习总书记对青年的希望和嘱托,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己任,为人师表,以身作则,成为学生的表率,既不好高骛远、也不妄自菲薄,立足岗位、青春建功、实干奋进。努力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奋斗,让五四精神成为我们的新时代磅礴精神力量,让我们将五四精神传给下一个一百年!

 

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 杨杉

3189


   

五四风雷,激荡百年。五四运动在中国近现代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力量高举起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以全民族的行动激发了追求真理、追求进步的伟大觉醒,以全民族的搏击培育了永久奋斗的伟大传统。作为基层团干部和青年教师,我们要谨记总书记的嘱托,尊重青年天性、照顾青年特点、倾听他们的看法和意见,成为青年讲真话、交真心、诉真情的知心朋友;真情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做青年工作的热心人;悉心教育青年、引导青年,做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团委书记 王爱因

1A278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青年是民族与国家的未来和希望,青年工作是党的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我们作为当代青年,应该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弘扬五四精神,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奋斗终身。

 

理学院团委书记 许昌盛

C885


   

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开拓者。树立远大理想是我们青年的魂,对于祖国的热爱是我们的根,肩担时代责任是我们的立身之本,勇于砥砺奋斗是我们不能忘记的使命,过硬的本领是我们能力的体现,坚持品德修为的锤炼是我们的处世之道。习总书记对我们青年的要求也正呼应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时代的我们身逢其时,重任在肩,我们要秉持坚定信念,放飞青春梦想,书写青春华章,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

 

   

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 马志伟

13A08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四精神及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青年工作的重点任务,为共青团工作指明了方向。外国语学院团委将把五四精神与当今时代精神有效融合,找准共青团着力点和落脚点,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带领我院广大团员青年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努力培养德才兼备、具有一定的航空知识储备和人文素养、较好的国际视野和职业道德、扎实的语言基础和双语能力、较强的思辨能力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外语专业人才!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 滕飞

1B6F


   

时代呼唤担当,民族振兴是青年的责任——这句话尤其让我受益匪浅。一名合格的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珍惜这个时代、担负起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时代使命,肩负担当之心不断历练自我,怀揣尽责之志不断成长进步,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一名优秀的青年,应当拥有“敢为天下先”的魄力,敢闯,敢做,坚定不移地将“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作为人生准则。

实现青年中国梦,我们义不容辞,必将此次讲话作为一种激励,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关心国家前途和命运的青年人

 

研究生院团委书记 藏楠

16327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上的讲话高屋建瓴,振奋人心,不仅深刻阐释了五四运动的精神内涵和历史意义,还对新时代青年寄予了深切期望和美好祝愿,对于我们当代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五四运动以来的100年,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100年,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100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团员干部,我们应该铭记五四先驱,树立远大理想,秉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在团学工作中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自己锻炼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沈航学子学习、热议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宗雪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代表

五月四日,这不仅仅是一个节日,更是一个对我们历史的一次回顾,对我们当下的一次提醒,对我们未来的一次展望。今天,我仔细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的讲话,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作为自己政治学习的一项重要任务。

1919年的“五四运动”距今已过去100周年,“爱国,进步,民主,文明”的五四精神永远不变。牢记习总书记的话,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我认为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的青春与追求,我们的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要勇于砥砺奋斗。坚其志,苦其心,勤其力,我们要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我们青年人要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这才是青春之所在。

要淞洋 航空宇航学院学生代表

一百年前,列强当道,一群青年学子,起而抗之。一百年后,中国青年,承之一脉,勇担国运,再奏时代强音。

为纪念这一百年,习近平总书记号召中国青年,立大志,爱祖国,担责任,勇奋斗,练本领,修品格,做大写人。总书记提到:“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没有理想信念,精神上就会“缺钙”。青年人要做坚定的理想主义者,不做“缺钙”的精神匮乏者。

百年前,为了民族独立,那一代青年倾其所有,以命践之,中国才从满目疮痍中走出,我们看到的才是一片锦绣河山。“两个一百年”目标需要我们完成,空天强国的使命需要我们完成,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更需要我们实现!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作为沈航学子,我们当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追梦新时代,让青春在奋斗中焕发绚丽光彩!

李昕彤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代表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历史任务,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使命担当。

100年前,青年们走上街头,高喊“外争国权,内惩国贼”的口号,成为救亡图存的先锋!80年前,青年们奔赴抗日战争前线,成为保家卫国的英雄!

虽然时代不同、责任不同、表现不同,但是有一点是相同的,那就是我们一代代的青年人都满怀爱国之情,高扬民主科学旗帜、饱含改革创新激情,而这正是“五四精神”的代代传承。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将继续发扬五四精神,步履铿锵、勇毅笃行,从历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用历史的光芒照亮未来,五四的火炬已经光荣地传到我们手中,振兴中华的责任已经落到青年人的肩头,我们定不负先辈嘱托,不断奋斗,为青春梦增光,为中国梦添彩!

何芙蓉 设计艺术学院学生

回顾五四磅礴壮丽的历史画卷,聆听习总书记对我们青年学子的殷殷嘱托,我们心潮彭拜,更感使命在肩,责任重大!

五四运动是青年学子在民族危亡时刻挺身而出,推动历史进步的真实写照,百年来,五四青年精神一直在发展传承,任何一个历史发展的重要阶段,青年作为民族的栋梁,都会当仁不让,勇做先锋!

爱国主义是五四青年精神的核心内涵。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爱国就是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爱国就是要努力学习,艰苦奋斗,不忘历史,增强航空报国本领。爱国就是要脚踏实地,积极实践,把个人的人生理想和祖国需要结合起来。从一点一滴做起,随时准备着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社会实践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五四精神

生生不息 绵延百年

而今

更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

航空情 报国志

沈航青年必将

胸怀拳拳报国情 脚踏实地学本领

勇担历史重任 再奏时代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