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

沈航开学第一课,两地同升一面旗!学雷锋、听党史,红色教育开启沈航纪念建党100周年!

  • 发表于 2021-03-06

  • |

  • 点击数:


今日惊蛰

春寒料峭

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

沈航校园 抚顺雷锋学院

千名师生整齐列队 静候升旗仪式

听党史 学英雄

两地同升一面旗

重温中国共产党100年来

走过的艰辛历程

沈航用红色教育

点亮“开学第一课”

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

奔跑吧!沈航人!

推进高质量发展

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两地千人一面旗,明德育人新时代。本次“开学第一课”主题升旗仪式,是一次特殊的开学典礼,更是一次难忘的政治教育。这是向时代楷模、永生榜样、民族骄傲、国家自豪的雷锋精神致敬并深植于我们血脉与精神的开学第一课;这是在雷锋精神的学习弘扬中,在党史学习的生动实践中,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奋斗中,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征程中,接受思想洗礼和党性锤炼的开学第一课。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校园:

在崇德力行中迎接建党百年

国旗护卫队队员擎着鲜艳的五星红旗

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

铿锵有力地向国旗台庄严走去

嘹亮的口号回响在升旗广场上空

全场目光注视着五星红旗

前进!前进!前进进!

在齐声高唱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点燃了在场每一个沈航人的热情!

党委书记翟文豹出席升旗仪式并讲话。副校长林峰,党委常委、党政办公室主任徐宝贵,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周驰和近千名师生代表参加升旗仪式。升旗仪式由党委副书记姚绍良主持。

翟文豹出席升旗仪式并讲话


党委书记翟文豹寄语师生,表示站在建党百年和学校开启“十四五”、继续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历史节点上,我们一定要将对雷锋精神的学习,转化为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挑战的信心和力量,转化为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和追求。他希望全校师生要要刻苦学习、无私奉献,让雷锋精神在沈阳航空航天大学闪耀出新的光芒。要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迅速进入工作学习新状态。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在崇德力行中迎接建党百年。

姚绍良主持升旗仪式



雷锋同志用他短暂的22年人生岁月,用他平凡朴实的言行,展现了令人震撼的道德品质和人格力量。沈航青年用实际行动践 行雷锋精神,在勇挑重担中经受历练,在无私奉献中获得成长,涌现出一批学雷锋先进集体、个人和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副校长林峰宣读《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学雷锋优秀集体和个人表彰名单》,与会领导为他们颁奖。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周驰,宣读了《沈阳航空航天大学2021年度学雷锋活动实施方案》。

林峰宣读表彰名单

周驰宣读方案

向着五星,向着东方,向着红旗,向着信仰,青春之上,勇毅飞翔!国旗下,学生们用动情的诗朗诵深情呐喊,“青春之上,奋斗有我”。

“弘扬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学识报效祖国,担当复兴大任;追逐青春理想,争做时代新人!”在第十届校学生会执行主席陈正昊同学领誓人的带领下,全场学子紧握右拳,以风雪为证高喊铮铮誓言。

抚顺雷锋学院:

在传承红色精神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乍暖还寒的初春小雪中

眺望着国旗冉冉升起

耳畔回荡着气壮山河的国歌

校领导和全体中层干部

肃然于国旗之下

与校园的师生们同升一面旗

心潮澎湃 满心自豪!

雷锋入列式上,“愿做革命的螺丝钉、集体主义思想放光芒”在场人员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激昂振奋的歌声在雷锋学院上空久久回荡,经典的旋律鼓舞追寻红色记忆、感悟雷锋精神。一声声铿锵有力的答“到”声,展示着大家学雷锋、做雷锋的热情。当听到喊出雷锋名字的那一刻,全体齐声答到,响彻云霄,饱含着我们对雷锋同志的崇敬之情和“与雷锋同行”的决心和自豪,这一刻我们都是雷锋!


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小平在讲话中要求广大干部要弘扬雷锋精神,树立高质量的坚定信念;要践行雷锋精神,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落地;要传承雷锋精神,营造高质量发展浓厚氛围。一定要把学校各项工作目标与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全力推进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以更大的勇气和智慧,凝聚力量、向前奔跑,用更好的成绩献礼建党百年!

孙小平讲话

纪委书记王峰,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李润东出席升旗仪式,副校长范振伟主持升旗仪式。

范振伟主持升旗仪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学校将升旗仪式作为开学第一课,同时以纪念和发扬雷锋精神为主题,将其作为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载体,在雷锋精神的学习弘扬中,在党史学习的生动实践中,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奋斗中,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征程中,以过硬的学习成绩和工作业绩为建党百年献礼!

齐聚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

满怀无限向往

以昂扬的士气 饱满的精神

 奋斗百年路 开启新征程!

 沈航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