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

“青春心向党•传承爱国志”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第三届诗词大会决赛完美落幕

  • 团小航

  • 发表于 2019-10-27

  • |

  • 点击数:


为了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和学风建设、带动沈航学子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向祖国成立 70 周年献礼。10月25日,由沈阳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共青团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委员会主办、沈航校团委学生总会承办的“青春心向党•传承爱国志”第三届诗词大会总决赛在我校图书馆国内报告厅拉开帷幕。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校团委书记王浩天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岳宏杰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彩霞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贺欣晔老师、校团委王晓旭老师出席本次大赛,校内爱好诗词的同学也来为本次诗词大会决赛助阵。

通过举行初赛和复赛的选拔,最终留下的12位精英在本次诗词大会的舞台上再放异彩。

“博览群诗”

同学们文学功底扎实,在赛场上的镇定自若、意气风发,展现了沈航学子的绝代风华。

“诗词接龙”妙语连珠,娓娓相传。

“疯狂选择”繁剧纷扰,寻找真理。

“诗词典故”优雅风姿,溯洄以寻。

“情景填诗”扬葩振藻,领悟真意。

张彩霞老师和贺欣晔老师对诗词的解说,让同学们兴味盎然,并从中更深刻理解了诗词的含义。

“观众互动”

台上文思泉涌,台下也异彩纷呈,在互动环节中,场下的观众也纷纷展现自己的诗词功底,让人不禁感叹“高手在民间”。


“决战群儒”

本环节不仅需要选手们丰富的文学素养,还要求选手们有强大临场发挥,应变能力,优秀的沈航学子们果然没有让大家失望。

“九宫格”于宫格之中寻觅,趣味诗意传于心间。


“你说我猜” 奇思妙想,文学素养展现淋漓。

“诗情画意”妙手丹青中揣摩诗意。

“飞花令”惊心动魄,妙趣横生,从容不迫令人钦佩。

“听歌咏诗”美妙音乐,诗词歌赋,快哉快哉。


“逆袭之战”

胜负仅在一念之间,考验着沈航学子的心理素质,赛场上的选手们各个沉着坚定,着实令人钦佩!

经过激烈的角逐,终究尘埃落定,选手获奖名单如下所示。

校团委书记王浩天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岳宏杰老师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彩霞老师为本次比赛的获奖队伍颁发了证书,在获胜队伍的喜悦和观众们的阵阵掌声中,本次诗词大会的决赛圆满结束。

恰同学少年,

各路精英一展风采,

风华正茂;


展书生意气,

沈航学子才辩无双,

挥斥方遒。


70载波澜壮阔,

用诗词赞美祖国。

沈航学子必定坚定文化自信,

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