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

同升国旗 共唱国歌 | 学校举行“礼赞新中国 开启新征程”开学第一课活动

  • 团小航

  • 发表于 2019-09-02

  • |

  • 点击数:


201992日上午,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激发全校师生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举行“礼赞新中国,开启新征程”主题升旗仪式。学校全体校领导出席仪式,学校中层正职领导干部、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党委书记翟文豹出席升旗仪式并发表讲话。

 

翟书记指出,新中国成立的70年时间里,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启了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征程,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让世界瞩目的骄人成绩。但是,中国强起来的发展历程并非一帆风顺,面对今天国内外复杂形势特别是香港近期乱象,更加深刻印证了向学生传授知识固然重要,但教育学生爱国更为关键。

翟书记强调,青年人要懂得孙中山先生所说“做人最大的事情是什么呢?就是要知道怎样爱国”的深刻含义,使热爱祖国成为最基本的素养。沈航师生也必须用自己的行动回答好张柏苓老先生的:你是中国人吗?你爱中国吗?你愿意中国好吗?这三个历史之问、时代之问、未来之问。

翟书记号召,全体沈航人要不忘建校的初心,坚守航空报国、航天强国的使命,把航空航天精神融入自己的血脉,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践行沈航志,实现沈航梦;全体沈航人更要不忘高等教育的初心,坚持办学的正确政治方向,牢记人才培养的使命,教知识育品德,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迈好大学这一人生最重要的台阶,让同学们都能刻苦学习,增长才干,坚持爱国主义方向,学好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做贡献的本领,真正做到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发奋图强;全体沈航人还要不忘知识分子初心,无论是教师还是学生,都要更加崇尚学术,把追求卓越变为贯穿一生的自觉行动,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祖国和人民,勇做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和领跑者。

 

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小平主持升旗仪式。

 

 

尖兵队和国旗班70步铿锵正步护送国旗入场。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注视着升起的国旗高唱国歌。

 

学生代表谢红俭发言并带领学生宣誓。铮铮誓言,时刻提醒沈航学子要爱党、爱国、爱校,用青春追逐梦想,用奋斗书写人生,为祖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学生宣誓

 

“我们要肩负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履行好人才培养的重要职责。要做到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坚持理论教学与实践育人紧密结合,培养高质量创新型人才。”能源与环境学院杨天华教授代表教师发言,她表示,沈航全体教师都会继续本着为学生发展、对学校负责的宗旨,以敬业务实的工作精神开拓进取,向课堂要效率,向科研要成果,向就业要质量。以坚决的态度、扎实的工作来履行各自的使命。

 

杨天华教授发言

 

师生诗朗诵《启航新征程》,声情并茂讴歌了沈航的奋斗成果,号召沈航师生继续满怀激情,用责任和担当共同谱写新学期的奋进之笔,共同谱写沈航明天新的篇章,共同谱写祖国明天的灿烂辉煌。

 

师生诗朗诵

 

升旗仪式上,退休教师代表、教师代表、教职工家属代表和校合唱团与在场师生共同唱响《歌唱祖国》,“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响彻升旗广场,嘹亮歌声燃起了沈航人的爱国情、报国志!

 

 

 

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学校将主题升旗仪式作为开学第一课,将其作为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载体,引导师生表达爱党、爱国之情,激发学生爱国、向学、成才之志,以良好的精神风貌、积极向上的态向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