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

沈航校级辩论赛来袭,唇枪舌战,等你来瞧!

  • 团小航

  • 发表于 2019-06-12

  • |

  • 点击数:


       上学期的院级辩论赛,想必同学们记忆犹新,各专业经过激烈PK,选拔出了新一批的辩论强者。比赛是实力最好的试金石,新晋校辩论队的选手们风采如何呢?校友工作与对外联络部和组织部主办、各大学院紧密筹备、校级辩论队倾情加盟的沈航校级辩论联赛终于和大家见面啦!

       新人交锋,各显其长。六轮初赛,三轮复赛中,究竟谁能夺取通往半决赛的神秘钥匙?这是一场思辨的盛会,小编带领大家一览风采,未能观看的同学快来过瘾!


       初赛回顾

18213


复赛回顾

辩题一:付费问答社区的兴起对知识的传播利大于弊/弊大于利

安全工程学院(正)VS能源与环境学院(反)

       复赛中,明显双方辩手都做了更加充分的准备。开篇立论即论点明晰,论据有力,双方辩手你来我往,在遵守比赛规则的情况下相互制衡。在后来的自由辩论环节中,正方大放异彩,攻防有力,团结一致,紧紧守住自己论点,抛出一个接一个的论据,猛拆对方观点,思维辩手打在了同一战线上,让人眼前一亮。
       紧张的比赛后,评委分别进行了投票、凭票,对本场比赛的辩手表现虽有指正,但仍是赞不绝口,比赛最后,正方安全工程学院竟以压倒性胜利完胜反方能源与环境学院!比赛的精彩让人拍案叫绝,更期待他们在半决赛中的表现!

辩题二:新闻媒体应该/不应该对高考状元进行重点报导
计算机学院(正)VS外国语学院(反)

       在辩论中,他们所持观点不同,在双方阐述本方论点后,开始了激烈的思维交锋,只见反方二遍率先发难,正方一辩不急不躁给出解释。此方作罢彼方登场,尽管辩手们风度翩翩,但场中仍然剑拔弩张。直到计时器指针停止,气氛才逐渐缓和。

       最后,在正方的猛烈攻势下,反方终于略显疲态,尽管反方四辩屡出奇招,但是却终究不能形成逆天改命之势,最终败与正方。在此恭喜取得胜利的一方,也更加感谢双方辩手为我们带来的精彩对决。

辩题三:利用网络实名制有/没有助于公共议题的讨论

民用航空学院(正)vs经济与管理学院(反)

       在本场辩论中,双方辩手都竭尽所能,展开了一次次的较量,或滔滔不绝,或幽默风趣,或活泼伶俐,让观众和评委们大开眼界。观众们也非常活跃,比赛场上时时报以热烈的掌声,不仅鼓励和支持了场上的辩手,还活跃了场上的气氛,缓解了大家的紧张感。另外,在中场答辩环节,观众们积极发言,辩手们游刃有余地进行答辩,很是激烈,为大家呈现了又一幅精彩的画面,这些精彩对决助力了比赛的完美结束。比赛的最终,经济与管理学院以充分的论据获胜。

       强中自有强中手,每个人心中对辩题都自有答案,所有参赛的选手都值得骄傲。初复赛刚落下帷幕,半决赛紧锣密鼓地来了!请看半决赛预告↓↓↓
       辩论赛半决赛
       6月9日(周日)晚8点10分
       大学生活动中心207
       中国式烧钱营销是可取的/不可取的市场竞争手段
       计算机学院(正)vs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反)

       新零售是/不是商业模式革命
       安全工程学院(正)vs经济与管理学院(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