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活动

有人@你! 冲击全国百强,需要你的一票

  • 团小航

  • 发表于 2019-06-29

  • |

  • 点击数:


社团是我们展现自己的舞台

社团是我们锻炼能力的基地

社团是我们学习知识的平台

社团,让我们的大学生活更加多彩!

 

由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寻找全国高校百强学生社团

活动开始啦!

 

我校七个社团参评全国百强社团,现已进入投票阶段,请大家为飞行队等七个社团投票。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飞行队

 

社团简介和活动介绍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飞行队成立于20121月,是由沈航的在校学生和在职教师组成的一支年轻爱飞行并且具有一定相关专业知识的队伍。他们不是专业飞行员,但是却志向蓝天;他们没有身着那一抹空军蓝,却拥有沈航空军蓝的勇敢。

 

飞行队主要开展滑翔伞、无人机和模拟飞行三项运动。目前滑翔伞A级持证运动员已经超过20人,其中有五名滑翔伞女飞行员,她们的飞行事迹被各大媒体多次报道,成为沈航一张靓丽的名片。无人机驾驶执照持证人数已达7人,是辽宁省无人机应急救援的后备力量。同时在2018年全国大学生模拟飞行锦标赛上取得最佳组织奖和个人第三名的优异成绩。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电子精英社团

 

社团简介和活动介绍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电子精英社团是一个隶属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团委、集专业性和实践性的学术科技类学生社团组织。电子精英社团以学生的兴趣、爱好、专长为出发点,以培养兴趣、提高技能、实践创新、挑战自我为宗旨依托经验丰富的指导教师、专业的实验室,优越的实验设备,担负起鼓励和引导学生积极从事电子实验的任务。广大学生大胆创新、积极探索、勇攀高峰,涌现了很多理论知识扎实、实践操作能力好,创新精神浓厚的精英。

社团新生培训活动,培训内容主要围绕电子器件,智能车硬件, C语言编程等开展。不定期举办讲座活动,增长学生见识。培训活动结束后为优秀成员分配指导教师进行针对性培养。主要参加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智能车竞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等。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繁星话剧社

 

社团简介和活动介绍

 2008年,一群带着表演梦想的同学们建立起繁星话剧社,它是一个集合组织学习表演,开展话剧、小品、舞台剧、短剧、相声等多重语言类节目表演,创作撰写及评论剧本为一体的文艺社团。多年来,繁星以铸就魅力舞台,放飞表演梦想为宗旨,以繁荣校园文化事业,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为目标,不断成长,砥砺前行,为建造更加有价值有内涵高水平的校园话剧社团而奋斗。 每年举办一次繁星表演专场,面向全校师生公益演出,让大家见证繁星的成长。同时,立足于校内,走向校外,去过部队,养老院,社区及沈阳市多所著名大学等友情演出。每一个人都有一个梦想,我们在自己的人生舞台上,不断地为表演梦想而奋斗。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天文社

 

社团简介和活动介绍

沈航天文社成立于2012年,社团致力于开展天文知识科普、天文观测活动,以培养同学们热爱科学、热爱天文、勇于探索宇宙奥秘的精神。

 

主办多届沈阳高校联合天文观测,与辽宁大学、东北大学等多所大学均保持良好合作,曾多次邀请外校同学参加联合观测活动。举办的中秋月亮嘉年华获得中国探月与航天工程的优秀组织奖。

多次参加东北地区大学生天文知识竞赛并多次取得良好成绩。多次参加观星营活动,与各省市的天文组织进行联谊,并保持良好关系。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协会

 

社团简介和活动介绍

大学生科技创新协会,成立于2004年。成立以来,学校以及学院在政策、人力,物力、财力上给予了大力支持。协会下设技术部、科创培训部、科技竞赛部、对外交流部、办公室,各部门分工明确密切合作。协会内部科技创新氛围浓厚,科创培训等活动火热举办。在协会的帮助下学生们在全国、省、市,各级科技类比赛中连年获奖,在参加科研项目,发表论文、申请专利等方面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协会目前开展的主要活动有组织学生参加各种科技创新类比赛并举办赛前和赛后的经验技术交流会,在机械馆一楼报告厅每周举办一次三维建模培训和单片机编程讲座。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就业与创业协会

 

社团简介和活动介绍

本着让更多学生参与就业、自我服务、锻炼提升的目的,2011年沈航大学生就业与创业协会应运而生。团队实行公司化管理,让学生参与到更多就业环节中,提前感受气氛把握方向。成立至今,已有八届协会成员从协会收获满满毕业,就协规范的管理、高效的队伍也被誉为沈航毕业生的西点军校,每一年协会的报名人数都在600人左右,目前,团队规模在百人以上。 2018年度协会共参与组织航空工业和航发旗下大型专场招聘会2场;大中型招聘会16场,接待入校企业1161家。同时,负责沈航就业、和沈航就协两个公众号的运营工作,发布招聘信息1500余条,浏览量超40万人次,关注人数超三万人,团队每周实行网络周报制度,至今已有三十余期。协助招生部门开展高考招生咨询会;打造沈航特色社会实践活动学子母校行,参与人数近千人;协会还承担了毕业生业务办理、企业咨询接待和信息数据整理的各类任务,并在每年年底协助校招就处撰写毕业生年度质量报告。 经过了8年的成长,就协从无到有、从小到达、从弱到强,已经形成了以就协大讲堂系列培训、启航杯”“动起来杯系列文体活动为载体的对内能力氛围培养特色系统,以及对外服务学生、服务企业、服务学校的高效团结形象。在校内享有超高的人气和知名度,在省内同类社团中也处于较高水平。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航空航天信息技术协会

 

社团简介

由航空航天科学技术工作者、航空航天爱好者自愿结成并依法登记成立的高等院校学术科技类社团。2015-2018年度获国家级大学生项目2项、省部级大学生项目6项、教育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27项、获国家级大学生科学技术成果奖2项、省部级大学生科学技术成果奖13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协会受邀参加中国(珠海)航展、北京国际航空展、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中国天津直升机博览会、四川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和沈阳法库国际飞行大会及大会期间举办的学术论坛和学术会议。

 

 

目睹了这么多社团的风采

有没有觉得他们很棒呢

 

请大家动动手

为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的优秀社团

投上宝贵的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