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采榜

志愿西行 逐梦西部 |我校举办2019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西藏专项宣讲会

  • 团小航

  • 发表于 2019-05-22

  • |

  • 点击数:


       为了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的统一部署,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西藏专项宣讲会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专场于4月28日在我校设计艺术馆一楼报告厅举行。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西藏专项宣讲团团长、西藏自治区团那曲市委副书记何晓娟、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西藏专项宣讲团秘书长、西藏自治区团阿里地委基层组织建设部部长索朗白姆、我校团委书记王浩天、西部计划西藏专项志愿者以及我校大四年级学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732A1

       会议伊始,播放了2019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西藏专项宣传片。宣传片中主要讲述了西藏那曲地区的自然、人文和经济发展情况,在感激志愿者对藏区的快速发展和生产进步所付出的汗水与贡献的同时号召有志青年到西藏奉献青春。

472E5

        接下来,由三位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西藏专项志愿者为同学们进行宣讲,分享了自己做志愿者的初衷及志愿途中的心路历程,用青春的脚步丈量祖国西部,让青春绽放别样光彩。在平凡的岗位上,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和亲身实践谱写着生动感人的志愿服务精神,深深感染和鼓励了在场所有人,他们精彩生动的宣讲内容也赢得了阵阵掌声。

       随后,由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西藏专项宣讲团的团长何晓娟书记和秘书长索朗白姆部长为为同学们进行现场答疑。同学们踊跃参与,密切关注,对于同学们提问到的问题,宣讲团的成员都给出了耐心又细致的回答,把党和国家对于西部计划的政策准确传达给同学们。

558E2

        答疑结束后,校团委书记王浩天代表学校接受了来自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西藏专项宣讲团团长、西藏自治区团那曲市委副书记何晓娟书记献上的洁白的哈达。

55906

       通过本次宣讲活动,加深了沈航学子对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西藏专项活动的了解,同时,希望有更多的沈航青年能够加入西部计划西藏专项活动,努力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唱响“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青春主旋律,在服务基层的实践中书写别样的精彩人生。

                                      “西部计划西藏专项”介绍
       2003年7月,根据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由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原人事部)共同组织实施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决定每年从全国各普通高校选派一定数量的应届毕业生到西部省(区、市)基层从事1~3年的志愿服务,志愿服务期间享受生活补贴、综合保障险和就业优惠政策等待遇,服务期满后鼓励在服务地就业或流动就业。
       2011年,团中央设立了“西藏专项”,西藏自治区党委历来高度重视“西部计划”工作,在团中央大力支持下,自2014年起,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西藏专项年度实施规模扩大至2000人。截止2018年,团中央累计向西藏派遣7000余名大学毕业生,有3000余名服务期满后选择扎根西藏就业创业。广大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西藏专项志愿者在基础教育、农牧科技、医疗卫生、精准扶贫、社会治理、法律援助、文化建设等多个领域从事志愿服务,为西藏改善人才结构、充实基层力量、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进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增添了新的活力,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西藏专项已成为西藏重要的人才工程、民族团结工程和治边稳藏战略工程。


最新消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