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服务

“光盘”能中奖!请向你身边别的“光盘使者”展示你的“光盘”,一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 发表于 2020-09-15

  • |

  • 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批示精神,弘扬中华民族尊重劳动、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结合我校实际,校团委现联合党政办公室、工会、综合监察室、审查调查室 、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教职工工作部 、党委本科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总务部等部门联合开展“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光盘’行动从我做起”主题系列活动:

(一)在食堂餐盘回收处设置“光盘行动”学生监督员;

(二)围绕主题与总务部等部门联合开展一次“处长直通车”活动;

(三)围绕主题开展一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师生签名活动;

(四)围绕主题开展一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团日活动;

(五)围绕主题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和倡议活动。

活动内容一

  自914日起,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在南区食堂就餐做到“光盘”的,由在现场志愿者拍照、确认,记录学号、姓名、学院,投入抽奖箱中,为保证公平,每天由南区食堂餐厅经理抽取10名“光盘”幸运者,均可领取一张价值5元的早餐就餐劵,师生员工在9月底前可在自选早餐使用。

自9月14日起:

早上:  7:108:00

中午:11:3012:30

下午:17:0018:00

  分别安排学生监督员(志愿者)整理和规范摆放餐桌上的隔离牌、播放音频提示语;在餐盘回收处寻找拍摄“最美光盘者”;志愿者在监督过程中征求意见和建议等。

活动时间

2020914-30

活动目的

1.督促就餐学生,响应”光盘行动“号召,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

2.督促就餐学生执行校疫情规定,爱惜防护设施,珍惜自己和他人身体健康,不要挪动餐桌隔离板。

                  在食堂内“光盘行动”志愿者们在摆放隔离板

                  志愿者正在提醒食堂就餐学生,按需取餐

                             同学们的“光盘”

                   南区餐厅经理正在抽取今天的“光盘”幸运者

                                 幸运者名单

                                餐券图示


每日领取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303

每日领取时间:晚700--800


  “勤俭是我们的传家宝,什么时候都不能丢掉”。爱护粮食,反对浪费,贵在平时,重在坚持。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坚持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带头抵制“舌尖上的浪费”,以节俭为荣,以浪费为耻,争做“光盘一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