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介绍

寒假沈航志愿者去了哪里?

  • 团小航

  • 发表于 2019-03-29

  • |

  • 点击数:


       “这样的志愿活动真的很好,我们心里觉得非常温暖。”一位受采访的阿姨这样说。“真的非常感谢你们,也希望你们这些大学生,在学习之余,能够开展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多做公益,服务于社会,也充实你们自己的人生!
       那位老奶奶笑着对我们说;“我们很支持你们大学生的公益志愿活动,尤其是在这春运期间,有很多需要帮助的人,正需要你们这些热心人士的帮助,对于你们这些主动加入志愿活动的人说,我觉得你们是充满正能量的,将正能量与大爱挥洒至人间!”
       王阿姨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快到春节了着急回家,接受到这样的帮助,感到心里暖暖的,特别高兴。感谢这些奉献爱心的孩子,他们奉献了了自己的时间来帮助我们这些人,让我感觉到了这一代人的热情与真挚,他们真的很棒!
        ……
       这样的感动
       在他们的工作中,时常发生,这些暖心的文字与话语,也正是对他们最大的支持与鼓励,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做“暖冬行动志愿者”。

春运志愿服务,我们在行动!

       为响应上级团委号召,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团委号召各二级学院团委实践部联合,组织志愿者,在辽宁省多个市、县开展志愿服务。在沈阳、大连、北镇、锦州等站,我校志愿者积极响应上级相关部门号召,结合当地特点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

沈阳北站

30C23

       为了让参与春运的旅客顺利抵达故土,2019年1月我校安全工程学院团委实践部在沈阳召集学生志愿者,开展了“暖冬行”志愿者活动。志愿者们主动针对不同需要的旅客提供各种帮助,帮助一些年迈、行动不便的旅客取票,拿行李、帮助车站相关部门维护车站秩序等。志愿者们忙碌了一整天,他们将温暖和正能量带给了每一个回家路上的人。


大连站

        2019年2月,我校经济管理学院与安全工程学院志愿者在大连站开展“青年志愿行,奉献新时代”暖冬行动。在观察了现场情况后,同学们确定第一项服务是对出站进站的旅客进行义务向导,他们悉心的解答旅客的问题,努力让每位旅客都得到满意的答复;第二项服务是针对老人和儿童等体质较弱、行动不便的人群提供更加暖心的服务,如帮忙提行李、帮忙撩开门帘等。

80B0A

      虽然天气很冷,但是这次行动很值得也很有意义。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这句口号会一直记在我们当代青年人的心中!经过几个小时的服务,沈航的“蓝马甲们”给旅客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为旅客带去了沈航的笑脸,让旅客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温暖,也为他们的回家旅途增添了更多美好。


大连北站

       2019年1月29日,外国语学院的6人小团队来到大连北站,开展支援春运一线的暖心服务。活动开始前,六个人其实对志愿服务都较为陌生,但是为了为旅客提供最好的服务,每个人提前做了充分的学习准备。

      活动当天,六个人带着学校的信任和对志愿服务的热情来到大连北站,对每一个需要帮助的旅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帮助取票,帮忙拿行李,细心告知路线。在服务过程中,志愿者们逐渐克服害羞拘谨的情绪,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全身心投入到服务当中去。

6F1C4

       一个一个看似很小的举动,却给许多奔波在回家路上的人们带来切实的帮助和心灵的温暖,为旅客的春运归途增添一份温情。


北镇市客运站

       2019年1月29日,我校航空宇航学院的6名学生到北镇市客运站进行2019年“暖冬行动”的志愿服务活动。迎接春运,近日来客运站的客流量逐渐增加,旅客压力逐渐增大,几名志愿者参与了一线支援,帮助多名旅客进行了购票、取票、进站和出站等一些简单的事情,充分展现了沈航学子的奉献精神,温暖了旅客的回家路。

61D57

       于早上十点,几名同学来到北镇市客运站进行志愿活动。其中齐昊文和刘思宇负责帮助旅客进行购票取票,有些旅客年龄偏大,不会使用自助购票机,他们耐心地帮助旅客,高效便捷的解决了这一问题,减轻了客运站的压力。其他几位同学引导旅客进出站,春运时间旅客繁多,有些旅客不能正确的找到自己的进站口,这几名志愿者耐心地引导旅客进出站,有效的帮助了旅客。


锦州站

       2019年1月30日,我校计算机学院的志愿者在锦州站门口集合,到达时恰巧一对夫妇拿的行李特别的多,我们赶忙上前帮忙,一直帮助他们拿到他们打车的地方。一路上他们询问我们此次活动的情况,我们细心地向他们讲解我们此次活动的目的和宗旨。代表沈航青年在锦州站帮助人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让他们感受到冬天的温暖,沈航学子的热情。

2A688

       与此同时,另一组志愿者负责在检票口帮助人们使用自动检票机,在自动和人工两种检票方式中,更多的人会选择人工检票,负责得同学帮忙将人向自动检票机引领并帮助不会使用的人使用,更快的让人进站。在空闲的时间里,会帮助过往的行人答疑解惑。


       今天有幸参与这个志愿者服务活动,为大连火车站的乘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虽然个人或者团队之力微小,但是也能够让他们感受到来自陌生人的温暖,在这个冬天更是增加了城市的温度。俗话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也希望之后有机会多参与这样的活动,助人亦能够悦己。

——志愿者 孙付领


       “有幸参加了大连北站春运秩序维持志愿者活动,在这里我们见到了拎着大包小包且又带着小孩的旅客,归家似箭的却因来的路上堵车而导致误点误车的旅客,阳光朝气的学生,归家心切的务工人,以及白发苍苍的老人。在取票厅多次重复的服务并没有让我觉得枯燥,反而觉得更有意义。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愿我们可以温暖你们回家的路。 ”

——志愿者  刘 昱

  

      作为志愿者我们不过是在尽一份自己的真心,如果你有着水一般玲珑剔透又充满灵性的灵魂,就让周围的一切都因你的光彩而变得美丽;如果你有一颗犹似水晶的心肝,常常在笑着,你的气质会不经意间感染身旁的人。
——志愿者 文卫春
       总之,我成为了一名春运志愿者,以我绵薄之力,还彼此宽心笑言,让他们拥有一个顺心的旅程。


最新消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