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沈航新青年·竞赛】“航空情 报国志”一站到底学科知识竞赛

  • 团小航

  • 发表于 2019-06-11

  • |

  • 点击数:


       一、活动背景

       从歼9飞机翱翔蓝天到歼10系列飞机装备部队,从歼20飞机研制成功到“枭龙”系列飞机、“翼龙”系列无人机走出国门……改革开放40年风雨征程,沈航始终牢守航空报国之志,用激情、智慧与汗水, 走出了一条艰苦奋斗、勇于超越的自主创新之路。为了丰富同学业余文化生活,增进友谊,增强凝聚力,提升学业学风氛围、提升航空情怀,激发广大学子拳拳爱国之情,结合当下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以比智力、拼学风、验成绩为主旨,校党委本科学生工作部主办机电工程学院承办“航空情·报国志”主题育人活动之一站到底.争霸赛具体方案如下
       二、活动目的

       开展本次知识竞赛的活动,在丰富沈航学子的航空知识外,使航空之志深入每一个沈航学子的心中。
       三、活动主题
       航空情 报国志
       四、活动口号

       弘扬航空报国之志,激发沈航学子爱国之情。
       五、活动主办方
       主办单位:校党委本科学生工作部
       承办单位:机电工程学院
       六、活动地点
       月赛、决赛:蓝天剧场
       七、参赛对象
       全校学生
       八、初赛时间及形式
       易班答题开放时间:每周日九点到十点。得分高、用时快者进入月赛。
       九、比赛规则
       月赛、决赛均采用积分制,由裁判读题,读完题和选项后选手开始抢答,积分高者获胜。
       十、比赛范围
       1、大学生手册类(行为规范档案、诚信档案);2、日常生活类(防火、防盗、防骗);3、航空知识;4、文化历史类;5、党史团情类;6、高雅艺术类;7、英语知识类。
       十一、比赛奖励
       活动奖项设置

       一等奖:华为平板
       二等奖:书包
       三等奖:保温水杯
       此次比赛的开展,促进学风建设,使学生感受到航空领域的无穷魅力,提升广大学生对其的热爱程度,真正让每个同学感受到“航空情·报国志”精神。与此同时,为机电工程学院搭建全面展示自我才华的平台,增进全方位能力,促进其多方面素养的提高,弘扬新时代辽宁精神,加强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足新时代。让大家在此次活动中意识到航空情怀,积累报国志向,并在未来对国家、对学校作出更大的贡献,打造机电工程学院精品校园文化活动。


最新消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