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主题团日

  • 团小航

  • 发表于 2019-06-04

  • |

  • 点击数:


       2019年5月31日下午3点,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主题团日活动在沈航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开展。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发扬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深刻把握爱国主义这一民族精神的核心,高举起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带头倡导良好社会风气,继承优良革命传统,传播社会正能量。
       第一项,参观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图书馆红色教育展区。老师带领学生干部依次参观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活动宣传板、习近平语录、了解了先进团委的表彰等。学生干部在此过程中,了解了历史传承精神,提升了团组织建设意识,有利于构建我院团建工作的良好氛围。


       第二项,由学生干部代表李浩月带领大家重温入团誓词。作为共青团员,必须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第三项,团委书记刘喆向团委学生会干部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表达了对青年学生应积极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事业的殷切期望。

       五四运动留下的丰富思想遗产,深刻影响了中国百年历史进程。“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了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六点要求。指明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历史使命、肩负重任,为中国青年献身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军,发出了新时代的动员令。
       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五四精神也在不断的丰富和发展。我们要踏踏实实一丝不苟,始终保持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克服自满情绪,努力培养自己的创造能力,发挥创造潜能,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 最后让我们携起手行动起来,把五四精神发扬光大,为构建和谐社会而努力奋斗。


最新消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