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 | 2019年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红旗团支部”风采展示

  • 团小航

  • 发表于 2020-05-14

  • |

  • 点击数:


一年来,共青团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委员会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团的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到团的全部工作和建设之中。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在共青团工作改革创新的推进过程中,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共青团员团结拼搏、建功立业,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

正如雷锋所说:一朵鲜花打扮不出美丽的春天,一个人先进总是单枪匹马,众人先进才能移山填海。

各班级的团支部作为最基层一级的团组织,在动员青年、教育青年、关爱青年、加强对青年的思想建设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我校本年度的“红旗团支部”的事迹吧。

2AA18

能源与环境学院1734120102团支部的各个干部工作勤奋,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热情高、主动性强。在过去的一年中,他们圆满完成了上级团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并创造性地开展了团的工作。

团支部的团员们积极响应学院的号召,认真学习科学发展观。部分团员通过了党课考核。严守团的纪律和校纪校规,本学期无人因违纪而受处分。

形成一股浓厚的专业学习氛围是他们团支部学风建设所要达到的目标。在这一目标的引领下,“比着学,帮着学”成为环境1702班团支部学风最好的诠释。

在团支部的督促和引领下,班级所有寝室,卫生全部达到学校要求,并且荣获4个“优秀寝室”和1个“百佳优秀寝室”称号。

在团支部的组织下,该团支部社会实践参与率达到100%。其中校级时间实践获奖人次达到40余次,市级人次达到2次。大家结合自身专业特点,积极参加相关社会实践学习活动,并取得很大收获。在公益宣传保护环境活动中,大家走上社区街道,发放宣传传单,向市民宣传和交流绿色环保理念,并志愿为社区进行清扫活动。


323DF

安全工程学院1834050501班团支部团青比达到了100%。本班所有团员都已踊跃地向党组织提交入党申请书,已有5名同学推优成功,并另有5名积极分子待组织审批。在本学年中有21人次参与了志愿服务活动。

近期团支部就《回信》组织了学习,并在在易班班团会评比中获得了一等奖。

团支部的学习氛围浓厚,团员们学习刻苦努力,在本学期成绩创新高,有3位同学绩点超过8.00 、15位同学绩点超过7.00、23位同学绩点超过6.00,四级通过率达到68.97%,全学年奖学金获得人数达23人。团支部中的3名成员获得了国家级竞赛奖,4名成员获得省级竞赛奖,18名成员获得校级竞赛奖。


2FEDF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1834020101班团支部一直以提高团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加强政治修养作为该支部工作的重点。坚持定期开展班团会,总结团员思想动态,及时对团支部工作提出意见,不断完善团支部建设。目前,该支部已有多名同学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成为入党积极分子。

在团干部的带领下,广大团员充分利用课余之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院、校运动会,积极参与,为班级争光;在扫雪除草等活动中,从不懈怠;在学校易班工作中,活跃度排名第一。

目前团支部四级通过率达到78%,六级通过率达到21%。团支部成员中获得国家级奖项2人次,校级奖项13人次,科技竞赛获得国家级奖项7人次,省级奖项6人次,校级奖项6人次。



2F1E4

设计艺术学院1734091201班团支部,坚持互帮互助、团结友爱、共同进步的原则,认真贯彻落实团中央下达的指示精神。他们积极组织团支部成员参加养老院服务等志愿工作。疫情期间共三名成员作为疫情志愿者,累计志愿服务时长200余小时。

每月一次的主题班团会活动,给支部成员提供了机会,进行交流讨论近一段时间中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提出相应的解决办法。

团支部定期进行美术交流活动如参观鲁迅美术学院的美术馆、与依人核趣核雕工作室进行学习交流。不定期组织篮球、台球、网球、游泳等运动项目的比赛;号召同学们参加户外写生培训,提升专业知识素养和专业知识技能。一系列活动使同学们的精神世界得到充实,营造了和谐、活跃的学习氛围,也增加了团支部和班级的凝聚力、向心力。

该团支部成员积极参加学校的工作,团员们在院、校级组织的25个部门分别任职。


3C41E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1734030701团支部现有中共预备党员4名,发展对象3名。

团支部成员始终坚持着“笃学敦行,立己达人”的班风理念。本年度,团支部组织开展“机遇冲浪”职业生涯规划主题交流会、“见贤思齐”主题考研经验分享会,“学霸”笔记大赛等10余项活动。团支部成员英语四级通过率高达86%,高等数学、大学物理等20余门课程实现通过率100%。

团支部成员结合专业特色,积极参加切合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的“上纬杯”全国大学生复合材料设计与制作大赛等比赛,还有体现航空航天院校特色的辽宁省“创新杯”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等十余项国家级别比赛。团支部成员累计获国家级奖项14项、省部级奖项17项。

支部成员还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截至目前共有23人次主持并参与8个国家级、省级、校级项目。

团支部在社会实践方面着力于激发学生实际热情,2019年,团支部组织策划了“共植同心树”等团支部义务劳动,多次到沈阳市儿童福利院开展“暖春”义务服务活动,到正良嘉苑社区开展“敬老爱老”重阳节实践活动,累计150人次参与了志愿服务,个人志愿服务达150余项,志愿服务总时长超过6000学时。


2DACC

创新创业学院1734060102团支部全体团员用青春来诠释奉献的无悔。他们激情洋溢又踏踏实实,使青春在支部中焕发出异样的光彩。他们每月积极召开特色主题班团会,同学们积极发言,针对不同主题进行深层次讨论以及会后总结。

清明节,团支部全体一同前往烈士陵园进行参观扫墓,奠基英魂,对牺牲先烈们深切缅怀,学习先烈们思想的积极性,并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感恩幸福生活”主题班团会。

他们开展了“21天习惯养成计划”,通过“三早”:早起、晨读、晨跑;“三净”:净寝、净烟、净网;“三走”:走出寝室、走向操场,走进教室,引导同学们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促进了学风建设。

此外,团支部还开展了党团章的学习、学风建设、志愿者活动、专业实践、各种宿舍文化活动等一系列团支部特色活动。


希望大家能向获得荣誉称号的同学学习,在共青团创新改革的推进中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