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2021“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总决赛成功举办!

  • 发表于 2021-03-26

  • |

  • 点击数: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引导广大学生努力培养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积极学习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踊跃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学校和学科高质量发展青春力量,沈阳航空航天大学2021年“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总决赛于2021324日下午在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图书馆国际报告厅、国内报告厅顺利举行。

校团委书记王浩天、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王琳霖、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田晶、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陈丹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授王鹏宇、自动化学院副教授梁宵、机电工程学院纪俐副教授、航空宇航学院副教授刘震磊、马克思主义学院韩冬雪组成本次校级总决赛评审团,对晋级校总决赛的作品进行评审打分。

大赛开始前,校团委书记王浩天向获得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国奖团队颁奖。获奖团队负责人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陈翔同学上台领奖并发表获奖感言。

本届“挑战杯”首次采用院赛晋级积分制,筛选出优秀作品进行校级评审,最终,通过评审共有来自各二级学院的三十九组作品进入校级总决赛。在比赛答辩过程中,各组选手分别围绕作品的应用价值和转化前景及相关学术成果的前沿性和学术性进行项目阐述。

针对各组作品,现场各位评审专家对各项目逐一进行提问,围绕作品的技术创新点、社会价值等方面给予点评和建议。现场气氛热烈,答辩人们从容不迫,各项目作品讲解清晰,赢得了评审专家的一致好评。

经评审委员会评审合议,最终评审出一等奖15项,二等奖15项,三等奖28项,名单详见附件。按照赛事通知要求,将在省赛成绩公示后累计积分并评选“优胜杯”获奖单位。



           

希望晋级省赛的各参赛队伍能够继续完善作品、充分准备,认真研究“挑战杯”国赛、省赛赛事规则,培育优化项目作品,向更高水平奖项发起冲击,在更高的平台更好的展现沈航学子的精神风采,用高水平竞赛成绩助力沈航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