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丨学校召开纪念活动暨共青团工作表彰大会

  • 团小航

  • 发表于 2019-05-05

  • |

  • 点击数:


2A942

    5月5日下午,我校隆重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2018-2019年度共青团工作表彰大会。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团委书记、学生代表共计1000余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副校长杜宏亭主持。

353AA

    党委书记翟文豹在大会上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致力于促进青年学生全面发展的同志们表示诚挚的慰问。

   他指出,今年恰逢五四运动100周年。百年以前,满怀革命理想的青年知识份子,为了驱逐黑暗、争取光明,为了祖国的独立和富强,用生命谱写了壮丽的青春之歌。百年后的今天,我们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不负习总书记的嘱托,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重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他代表学校党委向沈航青年提出三点希望:

   一要以青春的理想肩负起时代的重托。要求青年学子把远大理想、宏伟目标转化为投身祖国需要、投身航空航天事业需要、投身辽宁全面振兴需要的热情和行动,在服务国家、服务社会中,放飞青春梦想,成就一番事业,做出一份贡献;

   二要以青春的力量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青年教工们要主动把青春奉献在实验室里和讲台上,努力促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质量和社会服务质量的全方位提升;青年学子们要把青春的热情转化为课堂上的聚精会神、课堂外的埋头苦读,转化为提升能力和水平、储备知识和能量的刻苦修为之中;

   三要以青春的奋斗成就更加美好的自己。远大的志向要落实到实际行动上来,宏伟的抱负最终都要脚踏实地。青年朋友们要用奋斗定义青春,把奋斗作为追求远大理想、履行青年责任的坚实行动。在奋斗中涵养自己的品行,磨砺自己的意志,通过奋斗成就更加美好的自己,迎接未来的挑战。

     他表示,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历史交汇而成的新起点,我们必须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发扬五四精神,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为学校特色鲜明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建设贡献磅礴的青春力量。

36D80

   会上,孙小平校长会议宣读了《沈阳航空航天大学2018-2019年度共青团工作表彰名单》。

3453A

     与会领导为获得校五四红旗团委、校五四先进团委和红旗团支部、十佳大学生、最美团支部书记、沈航之星荣誉等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颁奖。

    表彰大会后,为了进一步学习五四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曲洪波教授作题为“弘扬五四精神,争做先锋力量”主题报告会。曲教授从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理论逻辑相结合的高度,从发扬五四精神的核心是什么,五四精神中“爱国”与进步、民主、科学的内在关系以及当代大学生如何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三个方面,帮助大家加深了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认识。

47744

    会议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歌声和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