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这个周末不一般丨各国风情X非遗文化,第六届国际文化嘉年华来啦!

  • 团小航

  • 发表于 2019-06-18

  • |

  • 点击数:


       6月16日,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国际教育学院共同举办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第四届校园文化节暨“致传统、促交流”第六届国际文化嘉年华。

       紧张的四六级考试结束之后,是不是想要放松一下?贴心的小航家这就把活动奉上!
       一年一度的国际文化嘉年华来啦!本次活动是校园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不仅有充满异域风情的外国人文表演和美食品尝,更有中国传统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的精彩展示。让你不出校园也能领略世界各地的人文特色,体验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所在!
       01
       致传统

13位非遗大咖齐聚沈航

      国际文化嘉年华当然少不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展示,本年度首次创新性的邀请了13位本土非遗传承人来到沈航,共同参与本次嘉年华活动。传承人们各有“绝活”,这些传承了百年的技艺是我们民族文化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沈航师生们可以现场观看“李氏糖人”传承人巧手生花;手撕书法用“撕扯”泼墨;蛋雕大师在蛋壳上雕刻刀尖的艺术;葫芦烙画——让葫芦百变起来;虎头鞋制作——朴实精巧的手艺织绘传统寓意吉祥;“曹州面人”传承人将现场面塑技艺和经典作品。还有更多精彩展示请大家到现场打卡参与。

好看的嘉年华
       在这里,你可以欣赏到中国、卢旺达、赞比亚、肯尼亚、索马里、也门、埃塞俄比亚、孟加拉国等国家的传统舞蹈。还可以欣赏到其他国家的本地歌曲,以及乐器表演和时装秀等精彩节目。
       同时,我校民乐团、云行汉服社等众多社团也将登台表演,跟留学生们一同奉上精彩演出。


好吃的嘉年华
       吃货的天堂来喽,在这里,你可以品尝到各个国家的美食。年糕、红茶、蛋糕、土豆饼等等。



好玩儿的嘉年华
       在这里,你不仅可以品尝到美味的食物,欣赏到精彩的表演,还可以与很多留学生相识,和他们交朋友。与留学生交友可以提高你的口语能力和听力水平,并且很多留学生都愿意与中国学生交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