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志愿青春 | 我校35名志愿者在第十六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大赛闭幕式上发扬志愿精神一展青春风采!

  • 发表于 2020-12-05

  • |

  • 点击数:


由共青团中央、人力社会资源保障部承办的第十六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决赛闭幕式,于123日在沈阳隆重举行。为保障闭幕式顺利进行,大赛组委会研究决定由我校民用航空学院航服专业的20名同学负责现场的礼仪工作以及青年志愿工作部招募的15名志愿者承担闭幕式现场物品发放、秩序维持、参会人员引领、篝火晚会氛围营造等工作。大赛组委会为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了防寒的棉服、手套、围巾等物品,十分贴心暖心。


今天,125日是国际志愿人员日,让我们一起回顾一下我们在大赛闭幕式现场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的美好经历和精彩瞬间。

在东北特有的冰天雪地里,沈航志愿者们身穿红色志愿者服装,用火一样的青春热情向来自全国各地的大赛选手以及团中央的各位领导展示了沈航青年的熠熠风采!为志愿精神点赞!同时为闭幕式的胜利召开喝彩!

志愿者统一乘车前往大赛决赛闭幕式,开始一天志愿服务工作。

122日下午,我们乘车来到了第十六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大赛闭幕式现场,(沈阳市体育学院白清寨滑雪场),相关负责人和导演组为志愿者培训,准备开始活动前期的彩排。

沈航志愿者们配合导演组及工作人员顺利进行多次彩排,包括引领获奖选手上场,嘉宾上台,呈送奖牌等。

傍晚,志愿者们开始迎接乘坐16辆大巴车参会的获奖选手、裁判及部分参赛选手共计600余人,并为他们分装、发放600温暖礼包

在闭幕式的现场遇到了我校优秀校友、大国工匠、全国青联副主席——方文墨。方文墨学长有着精湛的锉削技术和严谨的工作态度,他打磨出的工件有着比数控机床更为准确的尺寸,他的精度被业内命名为文墨精度。学长亲切地同我们合影,给我们讲述他的成长经历和工作经历,鼓励我们立航空报国之志,并在最后给予我们美好的祝福和热切的期盼,使我们在冰天雪地中倍感温暖。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航服专业的志愿者分成三个工作小组,分别负责接待莅临的领导及嘉宾,在舞台前为前来的客人进行答疑并提供志愿服务,负责引领嘉宾上台颁奖,呈送奖牌等工作。

闭幕式结束后,主办方为所有参赛选手、获奖代表、专家裁判、技术指导、沈航志愿者举办一场属于自己的篝火狂欢Party,以烟花瀑布和篝火打造激情的魅力之夜!点亮百年盛京的夜空,我们是这片夜空中最亮的星!

我们在工作过程中努力展现沈航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以服务大局的观念、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来宾送去冬日里的暖阳,得到了团市委等主办单位的一致好评。在此,再次祝贺第十六届振兴杯青年职业大赛闭幕式圆满成功!


志愿者体会

首先,我很荣幸可以作为志愿者参与到第十六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大赛闭幕式的志愿服务工作中。本次大赛闭幕式也首次以冰雪为主题,通过滑雪表演和声光电结合布置出的工业感、冰雪范儿、青春范儿风格,向全国的来宾展现百年盛京的魅力和冰雪文化。

我校志愿者在这次活动中负责活动当天温暖礼包的发放、秩序维持、参会人员引导、颁奖嘉宾接待及呈送奖牌、篝火晚会氛围营造工作等。现场十分寒冷,但是所有志愿者严阵以待,坚守在自己的岗位,活动一直持续到晚上十点多结束,志愿者们立即乘车赶回学校,到达学校之后已经将近十一点了,大赛组委会为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了防寒的棉服、手套、围巾等物品,十分贴心暖心。两天的志愿服务活动,虽然雪地里气温较低,我校志愿者依然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交代给我们任务,为志愿者们点赞!为志愿服务精神点赞!活动现场,我们有幸见识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新时代技能人才,他们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最后,希望有机会还可以参与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青年中薪火相传!


——张羽


志愿小贴士

125日为国际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志愿人员日International Volunteer Day for Social and Economic Development简称:国际志愿人员日),19851217日,第四十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从1986年起正式确立。其目的在于唤起更多的人以志愿者的身份从事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