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校团委团学组织纳新啦

  • 发表于 2021-03-25

  • |

  • 点击数:


2020级同学看过来!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校团委团学组织纳新啦!

!系统提示!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校团委团学组织

向你发来一条邀请

请问是否接受?

接受                                  还是接受

想成为校团委团学组织的一员吗?

想成为肩负起责任的学生干部吗?

那就绝对不要错过这份

“校团委团学组织知识宝典”

什么?你说你还不太了解校团委团学组织?

没关系!往下翻!

这份“知识宝典”

助你走入校团委团学组织,揭开它的神秘面纱

概况简介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推进共青团学生组织和学生会改革,贯彻落实《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和《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方案(试行)的通知》的相关要求,切实增强学生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先锋作用,更好地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确保各项团学工作科学有序开展。经研究,决定面向2020级全日制本科生开展校团委团学组织工作人员的招募选拔工作。

机构设置

校团委团学组织志愿者面向2020级全体学生招募。

(一)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校团委学生组织下设两个板块,共9个部门,共招募40-50名志愿者,正式任职后将按报名意向对志愿者工作部门方向进行具体安排调整。

(二)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学生会实行“主席团+工作部门”组织模式。共设置6个部门,共招募40-50名志愿者,正式任职后将按报名意向对志愿者工作部门方向进行具体安排调整。


办公场地

大学生活动中心306


大学生活动中心305

沈航的小伙伴们平常都在这里开会和工作哦~

看看校学生组织的活动吧
01
开学第一课

我们共上开学第一课。

在红旗飘飘中共同感受信仰的力量。



02
迎新活动

我们在九月相遇,

至此,我们一同在沈航生活。

聊梦想,讲问题,共学习,谈理想。

这是我们与你们的第一次见面,一场迎新志愿活动,成了我们沟通的桥梁。
03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团学干部培训班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旨在帮助同学们增强政治素养、提升思想、展示个人风采、收获友谊。

理论培训筑牢思想根基,坚定信念书写青春华章。

能力训练提综合素养,凝心聚力共筑青马情。


04
十大歌手暨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青春歌会

歌舞、合唱、朗诵,热烈的气氛“点燃”了青春晚会。

师生同乐,全校共庆。

我们共享欢乐的时光!展望美好的未来!



05

社团嘉年华

龙虎相争,尽显朝气。针锋对决,赢得友谊。

艺术团的街舞,读者协会的朗诵,动漫社的走秀······

每一个社团都各怀绝技,闪耀无比。志同道合让我们今天相遇,始于社团,不止社团。
06
高雅艺术在沈航

在这里,我们欣赏艺术;

在这里,我们体会高雅。



07
挑战杯
挑战杯获奖总数和获奖率均创历史新高,沈航青年站上了更高更大的舞台积极创新创业,让青春闪耀智慧蓝!

校团委

◆团务中心

01

办公室

1)负责校团委的日常事务,上传下达,沟通左右,向上反馈,确保各项活动的有序开展;

2)负责编纂、整理及管理团学组织的相关规章制度及文件材料,做好诸如第二课堂成绩单及评奖评优文件等团学档案的管理工作,同时做好学生干部的日常考勤、工作考核和述职大会(暨换届)等工作;

3)做好校团委各活动室、办公室及会议室的建设和管理工作,卫生安全检查,仓库物资管理等;

4)财务管理。

02

组织部

1)协助负责校团委、学生会干部的选拔、考查、监督及考核工作;

2)负责团组织基础团务工作,组织开展“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提升基层团支部工作的开展活力;


3)负责组织开展“五四”评选表彰、典型培养及选树工作,做好“青马骨干培养工程”工作;

4)联系二级学院团委组织部,加强全校团支部组织体系建设,共同做好推荐优秀共青团员成为党的发展对象(推优)工作。

03

实践部

1)统筹全校实践活动的组织、管理、培训、评比和宣传工作,推动实践活动的有序开展;

2)统筹组织开展各类校级社会实践项目,带领开展国家级、省级、市级社会实践项目;

3)负责每一期实践活动总结,整理全校实践活动成绩单。

04

青年志愿工作部

1)加强与省、市各级青年志愿服务组织的沟通联系,做好我校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相关工作及注册志愿者评奖评优工作;

2)开展校内外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为同学们搭建志愿服务活动的平台,指导我校各志愿服务组织开展基础志愿汇培训工作;

3)推动团员成为“志愿汇”APP平台注册志愿者,利用该平台做好相关志愿服务活动的信息发布、活动签到、录入荣誉时长等工作;

4)完善和推动实施我校志愿服务管理条例,形成我校志愿服务体系。

05

社团管理部

1)主要负责社团服务和管理工作。严格按照《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社团管理办法》执行日常和周期性工作;

2)定期召开社长大会,预告和宣传各类社团活动。

◆传媒中心

01

采编部

1)负责推送文字写作、素材的收集整理和整体架构安排及审定工作;

2)日常整理和收集青年喜闻乐见的校园热点,关注校园活动动态。

02

视觉设计部

负责各类宣传活动的海报、封面、宣传册、纪录片、小视频等制作。

03

摄影航拍部

负责对校内各项活动影像资料的采集、审核及存档,向学生及校友们展现校园文化品味,展示沈航风采。

04

新媒体运营部

1)负责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团委、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学生会公众号的推送编辑排版及后台管理;

2)新媒体网络阵地宣传,在重大纪念日、会议、活动等时间节点发出共青团的声音,汇聚网络正能量。

校学生会

01

监察办

1)负责学生会内部的纪律监督与制度建设工作;

2)监督检查学生会各部门事务及日常工作落实情况;

3)监督校院学生会干部落实《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自律公约》,并在学生会内部进行通报反馈,强化学生会干部的服务意识;

4)负责学代会的筹备与组织工作,推动学生会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促进学生会更好地为广大学生服务。

02

学习部

1)组织开展引领学风建设活动,诚信考风宣传教育等;

2)协助质评处、教务处完成与学生对接对谈,进行信息反馈和评价;

3)加强与二级学院学习部的沟通和指导,定期召开校及各院学习部例会,研讨学风建设相关活动。

03

双创部

1)在校团委的指导下,做好各类比赛和讲座的宣传工作;

2)做好“挑战杯”“创青春”等比赛的宣传和保障工作,及时详细分析各类竞赛数据;

3)搜集与创新创业相关的比赛、政策以及讲座并进行通知;

4)加强与二级学院双创部沟通,及时发布相关信息并及时反馈分析竞赛数据。

04

学生权益部

1)以维护全校同学的正当合法权益、学校利益为宗旨,通过各种正当渠道,反馈学生合理意见、建议和要求,表达和维护同学们的正当权益,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2)维护学生合法权益,组织学生参与学校教学、管理、后勤服务与保障等工作;

3)在校内相关部门指导下,监督校内餐饮、环卫绿化、物业保洁、水电供应、基础设施建设维护等方面的工作。

05

青年发展部

1)做好校院团学干部素质拓展训练总体规划设计与执行工作,推进素质拓展活动在学校的开展;

2)紧密贴合学生需求,设计学生喜爱的体育等类型活动,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3)负责第二课堂活动规划、方案制定与实施,推行第二课堂学分及成绩单制度。

4)做好“青马骨干培养工程”系列工作,推进青马工程体系的进一步完善。

06

校园文化部

1)提升校园文化氛围,团结各学院文艺骨干力量。积极开展美育素养养成相关活动;

2)广泛吸纳有文艺特长的人才加入大学生艺术团,做好艺术团成员团训、展示、演出等相关工作;

3)协助高雅艺术协会开展“高雅艺术在沈航”系列活动,展示大学生艺术团各类文艺作品;

4)收集学生喜闻乐见的文娱活动形式,创意并实施相关活动。

报名条件

(一)理想信念坚定,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品行端正、乐于奉献,入学以来无任何违纪处分记录。(三)学习成绩优良,校团委团学学生组织工作人员学习成绩综合排名在本专业前50%以内,且无课业不及格情况。(四)具有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觉悟和能力。2020级学生干部考虑优先录用。(五)身心健康达标。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身体素质好、心理素质好,面对竞争与挫折具有一定的自我调节能力和积极心态。


遴选程序

(一)报名阶段报名同学需填写《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校团委团学组织工作人员竞聘报名表》(扫描下方小程序),报名时间截至到3月26日下午3点。

*报名同学扫描文末二维码,加入纳新qq群,相关工作通知安排也会在群里及时下发。(二)资格审查由校团委成立纳新小组对参加竞选的同学情况进行资格审查,明确符合条件的报名者名单,并组织开展面试选拔工作。*符合条件的同学名单在审查结束后会第一时间在纳新QQ群里发布。(三)面试选拔面试开始时间定为3月27日下午1:30,面试地点为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303、307。面试时自我陈述2分钟,包含个人基本情况介绍、对学生工作的认识和对报名岗位的设想等。评委提问3分钟,针对评委提出的问题当场作答。(四)考察公示根据面试结果和岗位需要,研究确定拟任人选。(五)任用拟任人选考察期为1个月,考察期间各项工作考核内容不达标者不再任用。考察期间各项考核达并表现优异者将在通过试用期的所有志愿者中选拔校学生会各部门正式干事(共六个部门)。

看完这本“校团委团学组织知识宝典”

你有没有心动呢?

快来加入QQ群了解一下吧!


心动不如行动

期待一个个热情澎湃的你加入校团委团学组织

为自己的大学生涯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风里雨里

校团委团学组织等着你~

春风十里

都不如校团委团学组织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