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参考

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 | 我校学子吴世宝荣获沈阳市十佳大学生

  • 发表于 2020-11-24

  • |

  • 点击数:


他连续6学期以飞行器制造工程专业

2名的成绩

获得校综合一等奖学金


他以推免生遴选考核总成绩全院第一的身份

保研到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学院力学学科


他是集国家奖学金、海克斯康企业一等奖学金

校十佳大学生、校三好学生(标兵)

等荣誉于一身的佼佼者


他是拥有31项各类学科竞赛奖项

8篇学术论文

主持或参与4项大创项目的科创达人


他不仅是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

也是学院分管科技创新工作的主席团成员

更是经常在学校的各种座谈会上

发言的优秀学生代表


他代表沈航参评

2020年沈阳市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

在与直博北京师范大学、手握2SCI论文

保研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和拥有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加成的

优秀学子的同台竞技中

他沉着冷静、不卑不亢,

最终以排名第3的总成绩

成功获评为2020年沈阳市十佳大学生


一项项荣誉光环之下,

总隐藏着许多不为人知的辛酸与苦涩;

没有谁能随随便便成功;

日积月累,优秀早已成为了他的习惯。


今天

快随团小航一起走进他的故事



20201118日,2020年沈阳市十佳大学生评选答辩会在辽宁中医药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经全市高校团委推报、评委会审查、现场激烈的答辩,并经过来自21所相关高校的105名学生代表进行的无记名投票,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宇航学院吴世宝荣获2020年沈阳市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


吴世宝同学正在进行答辩演讲(图片来源:沈阳市学生联合会)


在现场激烈的答辩中,吴世宝同学分别从学习成绩、竞赛科研以及学生工作等方面依次进行答辩演讲,在充分展示了自身风采的基础上,彰显了新时代沈航学子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青春风貌,在广大学生中发挥了良好的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德能并进、勇毅翔远的校训精神。

2020年沈阳市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获得者

(右2为吴世宝同学,图片来源:沈阳市学生联合会)


主要事迹

1

强基固本 争创佳绩

初入大学,吴世宝同学就意识到了学好专业知识、打好学科基础的重要性,因而在学习上他始终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在这期间,他所有考试课的成绩都在90分以上,前6学期的绩点始终位列专业前2名。与此同时,他以633分和523分的成绩通过了英语四、六级考试,并以良好的等级通过了计算机二级Python语言程序设计考试。正是有了这样扎实的基础,他才能获得2018-2019学年度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2019-2020学年度海克斯康企业一等奖学金、2019年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十佳大学生等荣誉,并6次获得校综合一等奖学金,3次被评为校三好学生(标兵)。最终,他以推免生遴选考核总成绩全院第一的身份保研到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学院力学学科攻读学术型硕士研究生。

吴世宝同学获得的部分荣誉证书


2

潜心科研 志在报国

吴世宝同学在答辩现场回答评委老师提问时曾说过:我们航空人、力学人的使命就是空天报国。做为一名未来有志于从事科研的航空人、力学人,就要做出世界一流的成果!这句话正是他入学以来,能坚持一直在学科竞赛、大创项目等科技创新活动中持续发力的重要原因。目前,他共获得各类学科竞赛奖项31项(国家级10项、省级8项、校级13项),覆盖本科阶段所有基础学科竞赛;发表学术论文8篇(其中EI/ISTP检索1篇、科技核心4篇),总影响因子达到2.907;主持或参与大创项目4项(其中国家级1项、省级1项)。由于在科技创新方面的突出表现,他也被评为2019-2020年度大学生科技创新俱乐部双创之星

吴世宝同学部分获奖证书和学术论文


3

严谨工作 服务大局


作为航空宇航学院学生会分管科技创新工作的主席团成员,同时也是航空宇航学院飞行+ 制造梦科技创新俱乐部的主要负责人之一,不仅自己在科技创新方面身先士卒,更是经常带领学弟学妹在各种科技竞赛中冲锋陷阵。日常的双创活动宣讲是他引领学弟学妹参与科技创新的主战场,带领学弟学妹们参加竞赛时他更是亲临竞赛一线指导,与学弟学妹们共进退。

吴世宝同学在双创经验交流分享会上

为学弟学妹们介绍经验


除了分管科技创新工作,学院的学风建设工作也是他的职责所在。作为学院学霸讲堂的主讲人之一,特别是上半年疫情期间,他始终坚持通过录制微课和直播的方式为低年级的学弟学妹们辅导专业基础课20余次,如及时雨一般解决了学弟学妹们在家学习专业课时遇到的问题。

吴世宝同学正在进行直播授课


不论是负责科技创新还是学风建设,他始终铭记着学生干部是为同学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在刚刚闭幕的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上,他作为大会主席团成员,针对学弟学妹们的切身需要,向大会提出了许多能真实反映学弟学妹们诉求的提案,履行了作为一名学生代表的神圣职责。

吴世宝同学作为大会主席团成员参加第二次学代会


吴世宝寄语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未来的日子里,我继续将以最严格的规格要求自己,练就一身最到家的功夫,努力在空天力学领域做出属于自己的贡献,为祖国的航空航天事业添砖加瓦!


责任的付出,铸造他乐于奉献的品质,生活的困难,磨练他解决困难的心智;不屈的精神,赋予他通往成功的保障。如今的他,阳光、自信、稳重,正逐渐成为一名有理想、有抱负的青年,相信他一定会在新的人生旅途中越战越勇,创造更大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