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献礼五四|全时段全覆盖,沈航青年用满满收获为奋斗的青春点赞!

  • 发表于 2021-05-07

  • |

  • 点击数: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五四运动102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引导全校团员青年在五四精神激励下,以实际行动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学校于56日举办了沈阳航空航天大学2020年度共青团工作表彰大会、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主题升旗仪式和“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等系列活动。



1

共青团工作表彰大会


56日下午,我校隆重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暨2020年度共青团工作表彰大会。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常委出席会议并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团委书记及学生代表共计1000余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姚绍良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党委书记翟文豹出席会议并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致力于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学生工作者们致以问候



他指出,在五四运动的思想启蒙之后,中国一批先进知识分子和革命青年,在追求真理中传播新思想、新文化。五四运动改变了以往只有觉悟的革命者而缺少觉醒的人民大众的斗争状况,实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自鸦片战争以来的第一次全面觉醒。

他强调,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们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建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并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时至今日,中国人民拥有了前所未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的100年,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100年,是开创历史、奠定基业、开辟未来的100年,更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100年。

会上,他代表学校党委向青年学生们提出希望。一要在党史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当好“薪火接力手”,在历史长河中寻觅勇气与理想,赓续先辈们的红色精神血脉。要通过深入学习党史,更好地把握中国国情,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思考把握未来。二要在砥砺奋斗中践行航空报国精神,作为沈航学生,要将催人奋进的航空航天精神,化作航空报国的价值追求、奉献航空事业发展的决心以及追求卓越的信念。三要在完善自我中练就过硬本领,同学们要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越来越快的时代发展,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奉献国家。

他强调,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回望过去,无论是在抗击新冠疫情的非常时刻,还是在脱贫攻坚的广阔战场,在事业发展的各个领域,中华民族都表现出了强大的凝聚力和生命力。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民族的未来。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应奋发向前,不负习总书记嘱托,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校长孙小平宣读《沈阳航空航天大学2020年度共青团工作表彰名单》




党委副书记姚绍良主持会议



与会领导为获得校五四红旗团委、校五四先进团委和沈航之星、活力团支书、十佳大学生、五四红旗团支部、十佳社团及优秀学生会等荣誉的集体和个人颁奖。






   优秀团务工作者获奖代表设计艺术学院团委书记马志伟发言




学校十佳大学生获奖代表航空宇航学院邱纪元发言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使学生感受加入团组织的光荣感,增强对团组织的归属感,激发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使命感,在此次大会上集中举行了一次入团仪式。新团员入团仪式上,与会领导为新团员代表佩戴团徽。




全体新团员入团宣誓,全体青年团员重温入团誓词。




会议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歌声和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2

弘扬五四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

主题升旗仪式


为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567:00在升旗广场举行弘扬五四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升旗仪式暨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校党委书副书记姚绍良、校团委书记王浩天、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学院领导班子、各学院分团委书记等出席了升旗仪式。此次升旗活动由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和设计艺术学院共同承办。升旗仪式由校团委书记王浩天主持。



升旗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姚绍良讲话,他表示,五四运动在民族独立和发展进程中的里程碑意义,是以全民族的力量,高举起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是以全民族的行动,激发追求真理、追求进步的伟大觉醒;是以全民族的搏击,培育永久奋斗的伟大传统。

他强调,新时代的青年人要弘扬爱国主义,甘把青春奉献祖国,在思想上永远坚定“四个自信”,在情感上做到爱国、爱党和爱社会主义的高度统一,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国主义的根本要求。青年人要树立远大理想,勇担民族复兴大任,主动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梦想,紧紧跟随党的领导,与广大人民同心同德、国家战略同路同舟,让青春的光彩绽放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中。青年人要坚持刻苦奋斗,不畏艰难砥砺前行,在学习工作中不断增长才干,用真才实学投身到建设祖国、服务人民的伟大事业中去


校团委书记王浩天主持仪式







3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广大青年团员中走深走实,推进青年团员在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上下功夫,促进各基层团组织在真抓实干、善作善为上出好成果。5618:30,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学党史 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在蓝天剧场举办。党委副书记姚绍良同志出席报告会。



中国雷锋文化博物馆执行馆长、雷锋班第22任班长吴锡有为与会青年带来《学习雷锋担使命 百年华诞践初心》的主题报告。吴锡有少校用深入浅出的讲解、鲜活生动的案例,在报告中重点围绕“苦难雷锋、快乐雷锋;雷锋精神,永续传承;当好红色传人,做好时代新人”三个方面,结合自己公益性服务以及雷锋班班长的亲身经历,深入阐述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鼓励我们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做雷锋精神的忠实传承者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引导我们要心存感恩,爱党报国,接过英雄的接力棒,绽放青春风采。报告内容丰富生动、内涵深刻发人深思。



报告会上,雷锋班第22任班长吴锡有少校、以及校党委副书记姚绍良共同为《沈航学子学雷锋日记》签字首发。并聘请吴锡有少校作为我校“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教师。



会后团学干部代表及现场同学与吴少校亲切交流,合影留念


五四风雷,激荡百年,青春之火,赓续长存。广大沈航青年将以五四主题团日活动为契机,以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为榜样,继承发扬五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肩负时代重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